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輪開放混打!「第二劑AZ」該棄嗎 網揪3關鍵勸維持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07:40
第15輪開放疫苗混打。(圖/TVBS資料畫面)
第15輪開放疫苗混打。(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宣布第15輪開放疫苗混打,於今(18)日上午10點起至下午4點進行登記,不過第14輪的疫苗接種持續到24日,對此就有民眾掙扎,是否該放「棄打」已經預約好的第二劑AZ,等待下一輪混打,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混打准了!開放第1劑打AZ疫苗滿8周 6HR意願登記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於第14輪預約了第二劑AZ,不過眼看第15輪馬上就開放混打,考慮到疫苗保護力的問題,他也萌生「棄打」的念頭,好奇詢問其他網友的意見,「如果棄打再等一輪好像也能接受,還是其實需要等更久的CD(間隔時間)?」

網友掙扎該不該棄打。(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首批高端混打戰士!18人開先鋒 這廠牌最多人追打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幾乎風向一致,認為不需要棄打,主要是考量副作用的問題,「建議打AZ,打第二劑時完全無第一劑的猛」、「AZ第二劑副作用比較小,混打副作用大」、「我當初也在猶豫,但想到第一劑頭痛和全身無力到快炸裂就去打AZ第二劑,混打第二劑副作用也很大,老子不想痛兩次。」

考量副作用的問題,多數網友認為不需要棄打。(圖/TVBS)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未來很有可能要施打第三劑,到時候再進行混打也不遲,「看你要不要第三劑再混...反正會一直打下去」、「不管什麼品牌都還是會突破性感染,早點打,早點有保護力比較實際」、「國外已經陸續開始在打第三劑,所以第三劑再來混打也是一個選擇。」

更重要的是,指揮中心日前就曾強調,如果已經預約第14期AZ的民眾,「無法意願登記」,因此假設原PO取消了本輪的AZ疫苗,按照慣例將會停一期,第15輪也無法預約,只能等待未來機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混打#棄打#副作用#第二劑#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412

0.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