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新四劑高端戰士誕生! 醫看「抗體報告」:怎麼回事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1:37
高端疫苗、醫師潘建志。(圖/TVBS、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高端疫苗、醫師潘建志。(圖/TVBS、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接種高端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的需求,可加打AZ、BNT或莫德納疫苗,不過早在混打政策出來前,已有人打完高端疫苗後,接種AZ和莫德納,為一名不到30歲的醫護人員,今年2月到9月間施打了4劑疫苗,近期自費接受抗S蛋白的抗體檢查,結果是陽性,顯示打AZ和莫德納後,體內有抗體產生。

潘建志分享新四劑高端戰士真實個案。(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更多新聞:陳時中稱「政務官負政治責任」 她嗆說謊:3+11呢?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今(18)日在臉書分享台灣第一例,2劑高端混打AZ加莫德納完整4劑的真實個案,2月底參加高端臨床實驗打第1劑,3月底打完第2劑高端。6月初,市長柯文哲要求北市醫護人員強制接種疫苗,由於高端尚未解盲,個案的雲端健保卡沒有任何疫苗註記,不知道自已打到的是疫苗或是安慰劑生理食鹽水,於是院方安排兩種快篩抗體測試,結果都是陰性。因此院方認為個案在實驗中,被隨機分配到了安慰劑組,於是在6月初個案接種AZ疫苗,9月初接種莫德納疫苗,當時的政策有開放醫護人員AZ混打莫德納。

個案接種2劑高端和AZ、莫德納。(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更多新聞:高端仔要重打!柯P酸0+N等於N 莊人祥:算數很好
 

高端解盲後,個案被告知參加的是疫苗組,雲端健保卡上也註記了高端,2劑都是疫苗有批號,「至此相當確定個案打了四劑真疫苗,分別是高端-高端-AZ-莫德納」。從9月初到現在,個案身體情況大致正常,從未出現血栓或心肌炎相關症狀。後續的抽血檢查,包括血小板,D-dimer指數,心肌發炎指數,肝腎功能指數皆在正常範圍,例常的鼻咽拭子採檢PCR數十次,都是陰性,目前持續上班工作中。

潘建志看完抗體報告後提出質疑表示,個案6月份所接受的抗體檢查,兩次皆為陰性,個案年紀尚輕,不是年紀大的病患免疫功能不好,後來再加打AZ+莫德納之後,也出現抗體了,所以也不是先天免疫功能缺失的病患,「那是怎麼回事,2劑高端的抗體跑哪裏去了?間隔2個月,血液中的抗體會下降這麼快嗎?」潘建志認為,現在個案打完2劑高端和AZ、莫德納,血液裡就同時充滿了S蛋白,mRNA和DNA,可說是最強人類補完計劃。

對於高端者是否該接種其他2劑國際疫苗,潘建志的意見是BNT+BNT,因為BNT不會有AZ的血栓風險,而心肌炎的風險只有莫德納的五分之一,也建議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再加打2劑BNT,保障個人健康和國家安全,「BNT在國際上接受度高,打完高端x2+BNTx2四劑,可以去的國家由4個無限擴充。坐上SpaceX,拿著上面刻有『高高BB』的朗基努斯之槍,連火星都能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潘建志#高端#疫苗#混打#AZ#BNT#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2872

0.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