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妹想學中文!法國媽撇大陸「2關鍵」力推台灣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1:38
芭芭拉來台5年。(圖/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
芭芭拉來台5年。(圖/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

台灣一直以來都吸引不少外國人旅居,近日一名來自法國的女生芭芭拉(Barbara)就分享自己當初來台的原因,透露她原本想到大陸南部學中文,但是媽媽卻分享2點建議她來台,她也坦言自己這5年期間適應良好,更笑說「我根本沒有打算回家!」

更多新聞:吳鳳被酸「外國人講東講西」 不忍了回嗆:繳的稅比你多

 

芭芭拉在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的影片中提到,她自小就對亞洲文化產生興趣,長大後她也認為學中文有助於她增加工作機會,因此原本打算去大陸南部精進中文,沒想到關心政治的媽媽卻說,「妳知道我們從小長大就相信自由、平等、博愛的價值」,建議她多花一點時間搜尋台灣。

芭芭拉透露自己原本想到大陸,沒想到媽媽卻反而建議她台灣。(圖/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

事後芭芭拉在YouTube搜尋台灣,卻發現一堆食物的影片,「當時我就知道,我有一天一定要親眼見識台灣夜市」,而5年前她來台時也履行承諾,馬上到饒河夜市觀光,她還笑說那是最棒的夜晚,而之後她更神奇的地立刻適應了台灣的生活。

 
更多新聞:女曝常講「4字口頭禪」 網笑:聽就知是台灣人

之後有次媽媽打電話給她,問她「現在知道為什麼要妳搜尋台灣了吧?」,媽媽表示「我知道妳會很快就習慣那邊的自由民主,因為就跟家鄉一樣」,再加上她也認為台灣的口音非常溫柔,比較適合芭芭拉。

芭芭拉母親認為台灣的自由民主以及溫柔的口音較適合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回顧過去5年,芭芭拉說自己很享受夜生活,在台北也非常安全,期間她更見證了多場選舉,融入在地成為午餐吃滷肉飯、晚餐吃火鍋,還有每天喝珍珠奶茶的人,「現在我媽也有點後悔我搬來台灣,因為她以為我只會來3個月,結果5年過去了,然後我根本沒有打算回家。」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留言表示「這就是台灣的精神價值」、「媽媽給了你正確的意見」、「台灣的夜市是自由民主平等的代表XD」、「所以來台灣最大的煩惱是怎樣不變肥阿」。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國人#學中文#台灣#法國#大陸#口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774

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