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徹夜照護!活體偽虎鯨擱淺蘇澳 急送救援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簡大程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2:11

宜蘭蘇澳海域昨天(17)中午有一隻活體偽虎鯨擱淺,經過海巡單位救援以及獸醫師評估,在晚上送到基隆八斗子救援站,很少有活體擱淺的狀況,因此相關人員馬上進行生理檢測及照護,體長320公分的雌性偽虎鯨,初步判斷體表有病毒徵兆,就怕有生命危險,志工24小時輪班照顧、支撐個體,就是希望牠能早日康復。

圖/TVBS

 
十幾名救援人員和志工合力抬起來,但鯨豚體重和體型實在太大,大家小心翼翼,就怕再讓牠受傷,抬到室內池中,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因為牠是偽虎鯨,17日被人發現擱淺在宜蘭蘇澳海域,經過海巡單位救援和獸醫評估,因為較少看見有活體擱淺,怕有生命危險,趕緊送到基隆八斗子救援站,進行相關生理檢測及照護。

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昨天晚上進行超音波、熱像儀、聽力等,基本的檢查,發現牠的胃裡面是,已經很長時間沒有進食,生命跡象穩定,但因為牠的體型算是比較大一點,三米二,體重也是歷次來救援重量比較重,所以志工體力非常耗損。」

圖/TVBS

體長320公分的雌性偽虎鯨,初步判斷,體表有病毒徵兆,主要分佈溫帶至熱帶海域,壽命可以有55到60歲,成熟體型可達4到6公尺,另外如果是成熟的雌性體重,還可高達1200公斤。
 

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牠現在還不能自己浮起來,所以都要靠人力,24小時做代游。」

圖/TVBS

受傷鯨豚需要24小時人員輪班看顧,觀察記錄呼吸、排泄狀況,還要在水中撐住個體,就是希望能早日康復,回歸大自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偽虎鯨#擱淺#蘇澳#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06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