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大崙山銀杏步道慘變「垃圾山」 亂丟最高罰6千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3:29

南投鹿谷鄉的大崙山最近是銀杏轉黃的季節,假日吸引破2千人次上山賞美景,最近卻有不少遊客把吃完的餐盒亂丟,導致山區堆滿垃圾,環保局也呼籲別亂丟,否則最高可罰6千元。

圖/TVBS

 
民眾來到南投鹿谷鄉大崙山步道走走,沿路鵝黃色的銀杏以及雲海也吸引了不少遊客,假日經常有遊覽車帶團來賞美景,粗估約有2千人次上山。

不過大崙山的銀杏步道最近卻淪為「垃圾山」,滿地都是餐盒、塑膠袋。滿山都是垃圾,清潔人員彎下身子怎麼撿也撿不完,實在非常頭痛。

圖/TVBS

當地居民林建興:「像我們要把這個垃圾載到山下,然後再請這個事業處理環保公司來載,目前子母車一桶要價1600元,所以有時候一個月在這邊收的垃圾下去,要好幾千元,對我們來講也是相當的負擔。」
 

當地居民表示,環保局不方便派人上山,所以沒有設置垃圾桶,但遊客上山想休息一下,吃便當,並不是不可以,但吃完一定要記得隨手帶下山丟。

圖/TVBS

遊客:「不行啊,這個都是要帶回去啊,因為爬山就是這樣,就是要有公德心,把自己的東西,自己的垃圾要帶回去,當然不好啊,垃圾要自己帶下山啊,這本來就是一般的常識,一般常識就是這樣子啊。」

多數遊客都對隨手亂丟垃圾的行為直呼實在不可取,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如果查獲亂丟垃圾,最高可處6千元罰鍰,也請大家互相叮嚀,不讓垃圾破壞銀杏美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崙山#銀杏#步道#垃圾#亂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780

0.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