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不快換掉!台灣人最愛用密碼排行 駭客秒破解盜個資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4:47
生活中許多地方都需用到帳號密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活中許多地方都需用到帳號密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提款卡、手機SIM卡到各式線上服務,社群平台、網路銀行、影音網站等,現代人有數不清的帳號密碼,很多人都有想不起來密碼的經驗,忘記密碼甚至成為文明通病。VPN 供應業者NordPass針對全球50個國家進行調查,統計出前200個最常見的密碼,其中也列出台灣人愛用的密碼組合,分別為「123456」、「12345678」跟「123456789」。

不少人都有忘記密碼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兒超前憂心「富不過三代」 豪門媳智慧神回...網讚爆

根據NordPass網站顯示,台灣常用密碼前三名,就是單純地用數字12345...排列而成,第4名雖然有加入英文字母,但也僅是數字搭配電腦鍵盤順序的「1qaz2wsx」。若從全球來看,密碼「123456」仍高居第一位,有超過1億人使用,第二名為至少4600萬人愛用的「123456789」,第三名同樣是數字「12345」。英文字母方面,最高的是按照鍵盤順序的「qwerty」,接著是「password」,也有不少人習慣直接用自己的英文名字當作密碼。

台灣人最愛用的密碼排行榜。(圖/翻攝自NordPass網站)

更多新聞:首位新四劑高端戰士誕生! 醫看「抗體報告」:怎麼回事
 

NordPass提醒,這樣的密碼駭客不用1秒鐘就能輕易破解,獲取所有個資,造成資安漏洞。最好隨機搭配英文字母大小寫、標點符號,增加密碼的難度,就能降低被盜用的風險。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密碼#駭客#破解#資安#個資#NordPas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197

0.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