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早味「柴把鴨湯」你聽過嗎? 酸爽好味一喝就忘不掉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8:01
冬天喝熱湯可以禦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喝熱湯可以禦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漸漸變冷,冬天的飯桌上若有一碗冒煙的熱湯,會讓人感到無比幸福。湯品百百種,有一種湯叫「柴把鴨湯」,老饕說口味酸鹹回甘,讓人眼前一亮,在網路上掀起討論,不少人都是第一次聽過。

有人妻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PO文,因為家人很喜歡喝湯,但平常煮的湯都差不多,沒有什麼新意。早上去逛菜市場的時候,赫然發現有阿婆在賣古早味的「柴把鴨」,煮成湯後味道酸酸鹹鹹,家人一定會超喜歡。

 

網友在臉書上PO出她煮的古早味「柴把鴨湯」。(圖/翻攝自臉書)

新奇的菜色,讓不少第一次看到的網友直呼「大開眼界」。有吃過的老饕分享,之前家裡都會自己綁,可以煮湯、煮火鍋,還能直接炒來下酒。但是因為製作工序太麻煩,餐桌上就越來越少出現,而現在這種需要手工的好料,市面上也越來越少看到有在販售的地方。

嚐過柴把鴨湯的老饕都讚不絕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實這道菜是湖南長沙的傳統名菜,將酸菜、烤鴨、香菇、蘆筍、火腿、胡蘿蔔 、黑豆芽等食材切成細絲,再用泡軟的菜干條,綑綁成「柴把狀」。直接放下去煮湯,就算不加其他的調味料,湯頭也能鮮美酸爽又回甘,還有淡淡的煙燻香氣,是很特別的味道。
 

更多新聞:基隆人才知?隱藏版「火鍋界馬卡龍」 老饕讚爆:推出秒殺

老饕指出,現在市面上販售的柴把鴨通常都是簡單化的版本,只有酸菜、一般鴨肉跟素菜而已,雖然味道不像傳統的豐富,但一樣清爽不膩,是會讓人「一吃就上癮」的懷念古早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鍋#火鍋料#古早味#菜市場#家常菜#煮湯#料理#柴把鴨#懷念好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44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