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診所打錯針 接種BNT疫苗遭誤打成高端疫苗


發佈時間:2021/11/18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21:58

台南爆出打錯疫苗事件!永康區一名男子本來預約施打BNT疫苗,卻被打成高端疫苗,台南市衛生局調查是診所出包,要求診所必須先停止幫民眾打疫苗,一個星期後,目前已經恢復診所施打疫苗資格。

台南有民眾,明明預約打BNT疫苗,到了診所卻被施打高端疫苗。

 

圖/TVBS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鎮國vs.衛生局長:「BNT疫苗打成高端疫苗,但是我們民眾卻毫無所知,不知道局長是因為怕民眾造成恐慌,還是我們市政府,只要遇到負面的消息他就是刻意就會去想要去封鎖。」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鎮國質疑難道是衛生局遇到負面消息,就全面封鎖。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那一件案子立刻就停止該診所接種的資格,等他改善之後我們才恢復,也都有跟當事人說明,也都有做關懷,就只有那一件而已。」

圖/TVBS

台南市衛生局強調,只有一個人被打錯針,也有呈報到衛福部。

民眾:「覺得很扯啊,東西不是上面都寫得很清楚嗎?」

民眾:「高端疫苗它(外觀)整支就是綠色的,但是BNT疫苗它整支是白的透明的那為什麼要打BNT疫苗會打到高端疫苗,是不是嚴重嚴重的錯誤,因為針筒就不一樣。」

但問題來了,被打錯針的民眾,第二劑要怎麼打。

台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林曉玫:「只要這個民眾第一劑跟第二劑有隔28天以上,衛生所會再繼續追蹤安排他接種第二劑打BNT疫苗。」

台南市衛生局強調有持續關心被打錯針的市民狀況,目前身體沒有出現狀況,接下來第二劑還是會讓他接種原本計劃的BNT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誤打#高端#BNT#台南#打錯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052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