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證實考慮杯葛北京冬奧 白宮再提新疆人權侵害


發佈時間:2021/11/19 0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05:5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杯葛北京冬奧。對此,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拜登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會談時並未談及京奧,但美方對新疆人權侵害嚴正關切。

拜登(Joe Biden)在白宮會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後,媒體問及是否考慮外交杯葛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他表示:「我們正在考慮此事。」

 

在拜登與習近平15日晚間召開首度面對面視訊會議隔天,華盛頓郵報報導,拜登政府很快會宣布對北京冬奧採取外交杯葛,也就是美國運動員雖然仍參加競賽,但政府不會派代表團與會。

在拜登發表評論後不久,薩琪(Jen Psaki)在媒體簡報上被問及此事表示,拜登與習近平15日的視訊會議中並未談到北京奧運。

不過,薩琪也指出,美方對新疆人權侵害嚴正關切,也有一系列因素必須考量。
 

對於時間表或杯葛形式,薩琪表示,除了要「給留做總統做決定」外,沒有任何更新。

儘管拜登與習近平視訊會議後,雙方都期望確保競爭不會演變為衝突,雙邊關係穩定。但中國大陸侵害人權的行為在國際與美國境內引來高度關注,除了已經進行的制裁措施,不少國會議員也呼籲外交杯葛北京奧運。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5月時即曾在一場聽證會上呼籲外交杯葛北京奧運。

由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帶頭的跨黨派參議員10月底也聯手提出一項針對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的修正案,強制要求美國政府外交杯葛北京冬奧。(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拜登#習近平#美國#大陸#中國大陸#時間#國防#總統#措施#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2427

0.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