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撿到「國軍野戰口糧」!日本人開箱試吃 曝十字評語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08:45
日本網友在海邊撿到國軍野戰口糧。(圖/翻攝自Futaro Okuyama臉書)
日本網友在海邊撿到國軍野戰口糧。(圖/翻攝自Futaro Okuyama臉書)

國軍「野戰口糧」在簡單的包裝裡放有各種乾糧,是不少人當兵時期的回憶之一,近日有一包野戰口糧「飄洋過海」漂流到日本海邊,還被當地人撿起來試吃,消息曝光後吸引千名網友轉傳。對此,台灣軍武粉專「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也透露野戰口糧「不能做太好吃」的秘密。

一名日本網友昨(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上週到沖繩的海邊遊玩,發現一包台灣出產的「軍用野戰口糧」,雖然外包裝已破損,但內容物仍完好無缺,包括1包能量果凍、6份2片裝的紅糖餅乾、牛肉乾、芒果乾、堅果、巧克力醬與糖果,確認過保存期限後,他決定試吃看看。

 

他驚喜開箱內容物。(圖/翻攝自Futaro Okuyama臉書)

品嚐這包跨海而來的野戰口糧後,這名網友不禁評論「不好吃,但也沒那麼糟糕」,而他吃到一半才驚覺,若把這包如此有紀念價值的口糧吃光光就太浪費了,他便出門買了便當果腹,所以最後並沒有把這包口糧吃完。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日本網友關注,短短1天已有1千多名網友轉傳分享。

軍武粉專分享野戰口糧不能做太好吃的祕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軍武粉專「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指出,野戰口糧具有熱量高、易保存的特點,本來就不是拿來吃飽的,能提供官兵在戰場上一定時間內野外生存的能量,是攜帶方便的「緊急預備糧」。
 

針對野戰口糧的味道,粉專也提到,國軍野戰口糧其實在2017年經過大改良,盼能兼顧好吃與營養價值,但實際上若野戰口糧太好吃,恐會危害到軍隊戰力,並不是每位軍事專家都贊成這項改動,若做得太美味,可能會被當零食吃掉,遇到危險情況卻缺乏緊急口糧,後果可想而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國軍#野戰口糧#沖繩#開箱#試吃#味道#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433

0.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