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人被迫成「4劑戰士」 高嘉瑜轟:政府該道歉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7:50
立委高嘉瑜回應高端需補打一事。(合成圖/TVBS)
立委高嘉瑜回應高端需補打一事。(合成圖/TVBS)

日前指揮中心公布已施打兩劑高端者,如有緊急出國需求,則需要混打莫德納、BNT、AZ等國際疫苗,消息一出,則有不少人痛批台灣將成為世界唯一的「四劑帝國」。而針對高端疫苗未獲得國際認證,民眾需要再混打疫苗之事,曾施打兩劑高端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直言「政府應該要道歉!」

高嘉瑜於節目中發表對高端仍須補打國際疫苗的看法。(圖/新聞大白話)

 
高嘉瑜昨(18)日在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心甘情願去打高端疫苗,政府也沒有逼我們去打高端。不過確實對於打高端的人而言,我覺得我們相信高端有一定的保護力,只不過保護力是多少並沒有人知道,這種東西就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但是疫苗不能有這樣子的信仰,而是應該要拿出科學數據,所以我也一再要求、強調衛福部,最後做完高端三期認證,要給大家一個真相及交代,到底高端的保護力有多少?」

更多新聞:混打國際疫苗否定高端? 學者痛批:根本把高端當水

接著高嘉瑜表示,事實上高端就是走不出去,而原因則是因為沒有拿到國際認證,不管高端疫苗的保護力有多少,沒有做完三期跟國際認證,就沒辦法讓高端如同莫德納、AZ般成為國際採購的疫苗。而針對台灣的生技產業的影響,高嘉瑜也坦言對台灣來說,我們的生技產業能夠藉著這次讓國際看到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所以我不希望因為高端的事件,讓一切都揠苗助長,或為了趕上疫苗的熱潮就跳過一些程序,該有的科學程序及嚴謹態度都還是要遵守。」

 
國產高端疫苗。(圖/TVBS)

對於施打高端疫苗,卻有出國需求的民眾而言,高嘉瑜透露因為國外沒有認證高端,所以還是必須要補打其他國際認證疫苗,「這點我覺得政府應要出來道歉,造成了大眾的不便。」在這個影響之下,有些人的行程可能就此延誤或改變,此外國外研究,高端再施打第三劑,應該要被視為加強劑還是哪一劑;是混打還是重打?不過是對疫苗的保護力,或是對人體的安全實驗,如果沒有一個科學的程序,也會讓人質疑這樣的施打是否安全。

最後針對陳時中日前稱高端疫苗如在混打後出事,自己「沒辦法負責」的說法,高嘉瑜也回應「你不能說叫民眾自己負責,這樣是一個很不負責任的說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高端#陳時中#高嘉瑜#AZ#混打#4劑戰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0949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