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房漲!蓋社會住宅救火? 房仲:不影響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20:03

高雄鳳山社會住宅動工,從總統到內政部長都來了,對於社會住宅,中央極力推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是撂話,研擬公布不配合的縣市,而高雄上週才因為台積電宣布進駐,引發房價大亂,現在政府擬蓋社會住宅抑制房價,但有房仲認為不影響房價波動。

圖/TVBS

 
高雄又有社會住宅動工,這一回,總統、院長到部長,大家都到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過去花媽市長的時候,社會住宅發包設計是七百二十二戶,韓市長的時候是零,那我上任之後,我們準備把它增加到一萬零五百。」

圖/TVBS

大內宣時刻,陳其邁定出目標,蘇院長也藉機隔空,當著總統面向不配合的縣市撂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對於那些縣市,在這一方面,效率慢,應該中央政府是有責任公布,讓他們市民知道,他的市長沒有盡力在這個地方。」

中央喊出居住正義,高雄蓋了五萬戶,成了模範寶寶,社會住宅一坪13萬左右,相較於,市區新建案一坪落在24到28萬,但隨著台積電進駐高雄,話題發酵,打亂原有房價。

圖/TVBS

記者林佑璇:「台積電宣布進入楠梓,讓房價水漲船高,其中這件建案,一坪28萬漲到了33萬,一夜之間是漲了五萬元。」

房仲宋志龍:「(社會住宅)我覺得不太會(影響房價)啦,對啊因為原則上台積電來這邊,當然租的市場還是有租的市場,還是要看政府的配套,跟他的租金開出來的價錢。」

房仲業者認為,社會住宅只租不賣,難以影響房價波動,中央推動蓋社會住宅想打房,就怕蓋的速度,追不上房價漲幅的速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鳳山#社會住宅#動工#房價#大亂#台積電#進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2455

0.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