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志玲、昆凌、江振誠精選! 台版米其林評最好吃「500道菜」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23:09

台版「米其林」登場!找來50位背景多元的評審,包括名廚江振誠、藝人林志玲、昆凌等人,每個人選出十道菜,以「投盤子」的方式,選出個人最喜歡的菜餚,這也是第一份,由台灣人觀點出發的美食大賞。

圖/TVBS

 
評審江振誠:「其實因為我很喜歡吃飯,這次就比較專注在,我自己過去一年以內,最喜歡吃的飯類。」

多次摘下米其林榮耀的全球百大名廚江振誠,擔任台版米其林評審,找尋心中最懷念的台灣味。

評審江振誠:「基本上都是吃中餐,不然就是台菜,所以我的選擇裡面幾乎全部都是。」

 
認為米飯就是最療癒食物,第一份以台灣人觀點的美食評鑑500盤,找來50位跨界評審,包括藝人美食評鑑家等多元領域,每位評審選出十道菜,一道菜代表一個盤子票選,不分菜系或是價位。

圖/TVBS

主持人兼評審蔣雅淇:「11盤的得主喜相逢麵館。」

隱身在台北東湖巷弄,以煙燻白鯧黃魚煨麵等招牌菜,喜相逢麵館強奪11個盤子,包括江振誠、陳鎮川、昆凌都給肯定。第二名則是屏東秘境餐廳AKAME,爐烤石蟳、玉米龍蝦等,呈現部落風味;君品頤宮則是8樣菜上榜,深具地方特色的,或以西餐結合和風日料元素的餐廳,都受獲評審青睞。

得獎餐廳Sinasera主廚楊柏偉:「我們就把鬼頭刀,跟飛魚做在一起,讓它呈現在盤子裡面,有點像是食物的生態鏈的方式。」

圖/TVBS

得獎餐廳Orchid主廚NobuLee:「用美國prime等級的,又跟加拿大的鴨肝,手工的派皮包起來,(評鑑)代表是說我們,台灣人喜歡吃的味道。」

相較米其林、必比登,由外國人推薦,這次評鑑屬於台灣人觀點,為在地能量發聲,也貼近民眾味蕾。

 
評審葉怡蘭:「得盤數高的話,是中菜占比很高,在比較以法菜為核心的米其林,是相對很大的不同。」

評審認為不單是推薦或評比,身為台灣人餐桌上的風景,怎麼吃還有愛吃什麼,藉由評鑑呈現出來,才是最大意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版#米其林#評審#江振誠#林志玲#昆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89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