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打首日!接種站湧人潮 「AZ+莫德納」最夯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劉欣逵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3:34

又出現誤打烏龍!有民眾11/18到北市某診所預約接種流感疫苗,卻被誤打為AZ疫苗,北市衛生局已經先暫停這間診所的接種服務。不過今天(11/20)也是14輪開放混打的第一天,台北接種站和基隆衛生局打氣佳,上午湧現排隊人潮,多數人都是來混打莫德納疫苗。

圖/TVBS

 
工作人員:「先生來,這裡面,打莫德納來,往裡面走。」

14輪加開混打第一天,打氣旺,周六上午9點多,台北田徑場接種站上下午預約1200人全額滿。

工作人員:「第2輪(劑)是打莫德納喔,今天是混打。」

 
混打莫德納意願最高,截至19日傍晚4點,有12.4萬人登記混打莫德納,BNT只有5.9萬人,總共有18.3萬人預約成功,其中有不少人為了混打等了超過3個月。

圖/TVBS

民眾:「我7月23日打(AZ)第一劑,然後我就開始等它開放(混打)到現在。」

民眾:「BNT好像30歲以下會有一些心肌炎的問題,所以我想說如果是這樣,那我就打莫德納。」

基隆衛生所外頭上午也排滿人潮,不過前一天,基隆市61歲的男子打完莫德納第2劑3天後猝死,民眾雖然會擔心,但似乎不影響打氣。

民眾:「會怕啦,正常都會怕,我兒子會怕,我也會怕,我們都會怕,可是你不打不行啊。」

圖/TVBS

也有些人抱怨,14輪早就預約第二劑AZ,指揮中心才突然加開混打如果非混打不可,就只能放棄再等一輪,等於到16輪才能登記混打,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只要符合資格,也可以到醫院安排殘劑混打。

 
同時將研議讓民眾直接到醫療院所預約登記混打,至於預約平台也會周周開放混打,力拚年底完整接種達6成覆蓋率,然而又出現離譜疫苗誤打案件,一位民眾11/18到北市某診所預約接種「流感」疫苗,卻因為醫護人員沒有再三確認,導致誤打成AZ疫苗,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啟動健康關懷計畫,並且暫停這間診所的接種服務,直到完成改善為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混打#疫苗#莫德納#流感#誤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08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