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打2日!花博5千人接種「莫德納」增保護力

記者 黃瀞瑩 張蕙纖 / 攝影 何佳陽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3:14

國內一般民眾,終於開放混打,今天(21日)是施打第二天,儘管只能接種莫德納,但一早在花博接種站,還是有很多民眾前來,院方統計今天將有近5千人接種,至於第15輪疫苗,則是三種疫苗都開放,有409萬人符合資格。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國內開放一般民眾混打第二天,一早在花博接種站,就有不少民眾前來,醫院也統計一整天下來,週日共有5千人預約。」

護理人員忙不停,接續幫民眾施打,第一劑打AZ終於不限,二劑也要打同品牌,儘管第14輪只開放混打莫德納,預約民眾還是很多。

民眾:「不想要兩劑都是AZ這樣子,所以...因為之前即期品關係。」

 
圖/TVBS

民眾:「其實兩個我都有考慮過,但因為這一期,剛好開放是莫德納,所以我想說就盡快接種。」

民眾:「(下一期就可以打BNT),(怎麼沒想過選BNT),因為就覺得,莫德納效果比較好。」

不打同品牌,就是看準保護力提高,尤其莫德納效力更強,副作用較嚴重也能承受,至於BNT第15輪才開放混打,但接種第一劑或二劑,打氣也很夯。

圖/TVBS

診所人員:「來前面五位,先給我健保卡。」

大批民眾週六晚間,在基隆診所外排長龍,隊伍一路綿延30公尺,他們通通都是未預約,來打BNT第一劑或二劑疫苗。

打BNT民眾:「所以你們都是在排第二劑嗎,對不是殘劑(BNT),是未預約的(BNT)。」

 
無論BNT莫德納都全力開打,第15輪疫苗甚至三種疫苗全開放,共有409萬人符合資格,包含BNT莫德納第一第二劑,或是9/30日以前,第一劑打AZ想混打民眾同樣也能預約,時間從23日開始到24日分流進行,預計25日到12/1日開始施打,截至20日上午10點為止,國內疫苗接種涵蓋率,第一劑達到76.9%,第二劑則是僅有46.8%還不到五成,顯示完全接種還不夠,至於第三劑可不可混打,指揮中心將在月底ACIP會議上討論,民眾想打三劑,還得耐心等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AZ#指揮中心#混打#疫苗#民眾#接種#BNT#莫德納#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58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