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剩週日! 「台版富良野」夢幻花海搶拍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國衡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3:48

入秋最強冷空氣明天(11/22)開始影響全台,最冷時間點在週二到週三,北台灣低溫剩13度,沿海空曠甚至下探12度,濕冷天氣得到週三才慢慢轉乾,不少人趁週末僅剩的好天氣,到北投賞花海去,媲美「日本富良野」,有人連三年都來拍照打卡。

圖/TVBS

 
快門停不下來,一大片橘紅色花海,當夢幻背景,要說是「台版富良野」,也可以過過乾癮,一口氣種16萬盆,有小百日草雞冠,花暖色系花田就像在日本,有人年年都來拍。

賞花民眾:「我們來第三年了,只要它(花季)有開始,我們就一定會來拍照,取景還滿像是日本那個,日本那個景色還不錯。」

圖/TVBS

賞花民眾:「他們都用比較鮮艷的顏色,很適合冬天,寒流(冷空氣)要來了,所以今天趕快要出來看一看。」
 

還有小朋友,特地穿浴衣來拍照打卡,不過這太陽高掛好天氣,只到週日,因為冷空氣南下,21日入夜北部先變天,22日開始降溫很有感。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大致上是位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之間的強度,預計最低溫時間點,會出現在禮拜二的清晨,到禮拜三的清晨。」

圖/TVBS

冷空氣全台都冷,尤其22日北部溫差,整整降10度高溫只剩20度,最冷時間點落在23日週二到24日,北台灣最冷13度,其他地區低溫只有15度,沿海空曠區,更得注意下探12度,鋒面通過期間水氣多,北部花東和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得等到週三下半天才轉乾。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禮拜一禮拜二這兩天,水氣是稍微比較偏多的,我們也預計在比較靠近北台灣,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是有下雪的可能。」

這波冷空氣南下,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到週三才慢慢減弱,週四明顯回溫,接下來一路冷三天,還是「入秋最強」冷空氣,得比照冬天來保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台灣#民眾#日本#時間#影響#氣象局#天氣#短暫雨#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020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