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莫德納最強? 醫籲「這族群」三思:副作用風險高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09:48
AZ疫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圖/TVBS、翻攝自陳昶宇臉書)
AZ疫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圖/TVBS、翻攝自陳昶宇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15期開放9月30日前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民眾,第二劑能混打BNT或莫德納疫苗,自明(23)日下午2時起預約登記。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直言,如果再選一次,他還是不會想要AZ混打莫德納,真的要選混打組合,可以考慮第二劑風險較莫德納低的BNT。

第15期開放AZ可混打BNT或莫德納。(圖/TVBS)

 
更多新聞:兒隔壁同學確診!未滿12歲嘸疫苗 何如芸怕到手抖不停

陳昶宇在臉書發文指出,以他30多歲的年紀來說,染疫重症危險性本來就不高,接種兩劑AZ已經足夠,不需要混打莫德納吃副作用全餐,承擔最高的嚴重副作用風險。不同年齡層的施打策略不能一概而論,如果是40歲以上族群,只推薦AZ混打莫德納,那他沒什麼意見,但4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染疫重症風險不高,AZ第一劑副作用已經很強,好不容易打完沒問題,沒有血栓等嚴重副作用,現在又要補上莫德納第二劑,用最強的免疫反應催出最高的中和抗體,勢必也會面臨更強的發炎反應及心肌炎風險,「在重症死亡保護力相差不多的情況下,有必要承擔這樣的危險嗎?」

陳昶宇表示,他不會想要AZ混打莫德納。(圖/翻攝自陳昶宇臉書)

更多新聞:可怕!關渡大橋「死神匝道」釀禍 機車慘遭砂石車夾擊
 

對於許多人說Delta進入社區,AZ會被打趴,陳昶宇舉大量接種AZ的英國為例,「看來也沒趴到哪去,有實施混打的德國,疫情狀況也沒比較好」。他強調,整體公衛防疫政策還是很重要,各種疫苗廠牌或施打方式都有其好處及壞處,並沒有什麼是「最好」或是「唯一推薦」的疫苗施打組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陳昶宇#混打#疫苗#AZ#BNT#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047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