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想推疫苗通行證 羅一鈞駁:反助長不打疫苗情緒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5:01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表示要使用台北通APP串接健保資料推北市的疫苗通行證會。(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表示要使用台北通APP串接健保資料推北市的疫苗通行證會。(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表示要使用台北通APP串接健保資料推北市的疫苗通行證會在在餐廳、老人共餐、議會使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2)日指出,這樣的措施容易引起民眾反感是在製造特權階級,會更難推行疫苗接種政策,甚至造成上街抗議的情形。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大型活動的防疫計畫,都是經過縣市政府審查後核准就可以來舉辦。(圖/TVBS資料畫面)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大型活動的防疫計畫,都是經過縣市政府審查後核准就可以來舉辦,例如目前有台北市的青山宮遶境,屏東也有一些祭典,目前中央沒有規定需要疫苗一劑或兩劑的證明,或者是說相關紀錄才能通過防疫計畫,最重要還是在執行大型活動期間可以落實入場處的體溫監測,人流管理以及裡頭可不可戴口罩,確實落實清消,針對疫苗部分,除非縣市政府另外覺得有特別的防疫需要額外控管的地方,否則沒有要求跨年演唱或大型的跨年活動,必須要有疫苗接種的證明才能夠參加。

有一些醫界或是專家認為推行疫苗接種通行證有利於執行防疫措施。(圖/TVBS資料畫面)

他補充,有一些醫界或是專家認為推行疫苗接種通行證有利於執行防疫措施,不過從國外經驗看起來,也往往會有反效果,民眾對於這樣的疫苗政策,好像製造特權階級會產生反感,反而助長不想打疫苗的情緒高漲,甚至引起民眾上街遊行抗議不合理的疫苗管控措施,以台灣來講,目前接種率都還算是高,希望站在盡量是鼓勵而非強制的做法,來推動疫苗接種,不要讓民眾有被強迫去打疫苗這樣的心理產生反彈,對於整體疫苗接種計畫會更難推行,所以經過內部以及跟法律、倫理專家先前開會討論,都認為如果要打過疫苗才能參加活動必須要三思而後行。

羅一鈞指出,目前僅有針對醫院、長照機構以及新復業的有陪侍及無陪侍的休閒娛樂場所才有這樣的規定,因為經過評估過後,他們是比較有需要來做這樣的管理,那也在醫療和長照部分也可以用篩檢來取代,避免影響就醫、陪病、探病的人的需求。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指揮中心#疫苗#防疫#接種#柯文哲#疫苗通行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54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