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意!逛展「脫罩試喝」未解禁 主辦:盡力勸導

記者 林旼叡 吳軒彤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8:46

試吃試喝目前只開放百貨可以提供,但展館還沒解禁,有民眾拍下逛酒展民眾邊逛邊試喝,實際回到現場,大家幾乎人手一杯玻璃杯,對此主辦單位表示,現場都有派人員勸導、攤位前也都有立牌寫著「不提供試喝服務」,而展館和酒商販售的酒杯,主要是響應環保、給顧客紀念。

圖/TVBS

 
工作人員倒酒讓客人試喝,好久不見的展館終於開放,但民眾逛展拍下,好多人口罩拿下來試飲,喝完也沒立刻戴上。

再看看這兩人,品完酒沒馬上戴回口罩,就開始和朋友分享口感,展館人本來就多,現在沒戴口罩外,人與人距離又那麼近,民眾以為百貨開放試吃試喝,展館也應該是,但實際上並不是。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經濟部那邊如果有修正指引,到指揮中心這邊就OK啊,(違規的話)主轄的政府單位要來罰。」

 
求證經濟部國貿局,在11/8的公告上,大賣場與百貨化妝品,開放試吃試用,但這不包含展館,實際來到酒展展期最後一天,現場卻幾乎人手一杯玻璃杯,只不過酒商很自律,桌上擺滿酒不會提供客人杯子,民眾手上拿的多是從自家帶出門,或是跟有販售酒杯的攤商現買現用。

圖/TVBS

民眾:「其實不知道他有沒有提供酒杯啦,但就是自己帶也是自己家洗的,比較安全一點。」

展覽主辦單位李建謀:「針對這個部分其實,我們還是隨時會派工讀生去舉牌,或在門口的時候就通知說,現場的部分要避免這個行為。」

主辦單位有販售紀念酒杯,但目的是讓來得人留作紀念,現場除了工讀生,拿著防疫牌子到處宣導外,攤位前也會有立牌,寫著「現場不提供試喝服務」,只不過逛酒展不試喝,酒商只能使出三寸不爛之舌。

圖/TVBS

酒商Sam:「跟他介紹酒莊的風土,它的葡萄品種它的風味,然後讓客人可以透由介紹的方式,認識這支葡萄酒。」

靠推銷不能試喝,山不轉路轉得兼顧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戴口罩#試喝#酒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92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