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V構改出包!工具遺落憂飛 漢翔:還在找

記者 李采穎 劉亭廷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20:41

台中的漢翔航空公司,負責F-16V戰機的構改案,這個月18日,空軍才舉行接裝典禮,沒想到當天下午,漢翔公司在維修F-16V戰機時,不小心弄丟工具,但被知情人士指控,沒有在第一時間向上回報,而軍事專家表示,如果工具真的遺落在戰機上,在這樣的情況下航行,嚴重的話恐怕會造成軍機墜毀。

圖/TVBS

 
F-16V構改升級,才在18日上午的,接裝典禮上,大秀單機特技,並對外公布完成,64架戰機升級,但當天下午,負責維修的漢翔公司,就被爆料出包了。

知情人士(變音):「在11/18的下午漢翔公司發現說,他們維修工具找不到的情況下,大約1千人(員工)每天日夜都在找。」

漢翔航空公司當天,下午15點30到17點15,在23日鐵皮屋維修,F-16V戰機遺失工具,員工們擔心找不到,恐怕公司會信用破產或發生飛安事件,投訴民眾說出包後,都沒有向上回報,給美國的洛馬公司。

 
知情人士(變音):「結果他們就把這當成說沒有這回事,他(公司)在2019年到現在,總共有3起(維修問題)。」

知情人士再爆料,漢翔「出包事件」不只一次,之前曾發生油箱,壓力過載導致螺絲噴出,以及空中表演時,機身左右不平衡,甚至有航行完,在駕駛艙發現硬幣。

圖/TVBS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他一定要先上級回報,上級的話會下令這架飛機不可以動,找到工具之前這架飛機不可以飛行了。」

另外戰機維修過程中,工作人員口袋裡也不能,放任何物品以免遺落。

資深飛行教官于皓瑋:「戰鬥機在空中是三度空間,它會翻滾因為你變成一個,所謂的upside down,倒過來飛的情形。」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在空中是動態的上下左右前中後,零件會在裡面甩來甩去,小則會造成飛機受傷,受損,受損害,大則會造成飛安事件飛機的墜毀。」

軍事專家都強調,戰機在這狀況飛行的話相當危險,若是掉落的物品造成「外物吸入」,卡住主要操作系統就有失事風險。
 

圖/TVBS

資深飛行教官于皓瑋:「第一個是飛行員會有危險,第二個來講的話戰力沒辦發揮。」

針對戰機危安上的問題,空軍則表示會再詳細檢查,而漢翔航空公司也承認,工具確實遺失目前還沒找到,但強調一切按照,外包商洛馬公司要求,以及正常程序處理,表示整體工作進度,並沒有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軍#人員#F-16V#工作#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0517

2.5462

3.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