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變軟男! 營養師:必吃7大食材「助重振雄風」

編輯 羅以容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23:08
針對男性勃起障礙,營養師給出建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男性勃起障礙,營養師給出建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人要硬到底該怎麼吃?營養師蕭瑋霖表示,男人講到性,想到的一定是「持久、硬度」,他推薦以增強慾望、改善血液循環及心臟健康、調整體力為三大目標,並搭配合適的飲食,如適量補充魚、貝類等,改善男性勃起障礙。

適量攝取海鮮魚、貝類對男性都有幫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蕭瑋霖指出,飲食主要是針對保健做預防。適量攝取海鮮魚、貝類,除可提供蛋白質外,鋅及精胺酸都對男性都有幫助,而魚油又有保護心血管的功能,建議每週只少吃2次深海魚,每次大約2至3份,堅果類則含許多礦物質,及維生素E,建議每天吃一份。

蕭瑋霖說,陰莖主是由兩支陰莖海綿體及一支尿道海綿體構成。當陰莖軟軟的時候,小動脈和海綿體是縮著的,形成阻力,使動脈的血只有少部分會流到海綿體;而這時陰莖內的靜脈是打開的,將血液送出陰莖外。

當勃起時,血液經由動脈流入陰莖海綿體,陰莖海綿體充血後,靜脈會被壓住,導致血液無法回流,讓海綿體充血,這時外層的白膜會維持硬度陰莖。男人勃起的因素包括精神上的影響及器官反射。精神上如五感,聽到、看到、摸到、聞到甚至是吃到。而器官反射則像是生殖器、直腸或是膀胱受到刺激,男性荷爾蒙會使腦部釋放出神經傳導物質,傳遞至副交感神經,引發勃起。

 
想要有正常勃起功能,必須要有適量的男性荷爾蒙、腦與脊髓周邊神經,陰莖的血管與海綿體組織也必須完整,若其中一個部位損傷,勃起功能就可能會出現障礙,另外精神、心理也是很大的影響因素。

7大營養素幫助男性保健

1.深綠色蔬菜

富含葉酸,而葉酸與細胞分裂有關能夠幫助改善精子質量。

綠色蔬菜富含葉酸能幫助改善精子質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瘦肉

富含精氨酸,精氨酸為一氧化氮的前驅物,能夠幫助血管擴張,增加男性充血,改善勃起功能障礙。

3.燕麥

富含左旋精氨酸,能夠幫助血管擴張,增加男性充血,改善勃起功能障礙。

4.核桃、魚

具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能夠減緩血管內皮細胞的發炎反應,維持血管彈性,幫助男性保養,改善勃起功能障礙,一般建議一週攝取1至2次魚類,每天吃1份堅果類。

5.辛辣食物

能提高體內睪固酮水平,且有研究發現辣椒素能觸發腦內啡,增加「好」感。

6.南瓜籽、海鮮

含鋅,男性精液富含鋅,補充鋅能夠增加精子的質量。

7.蕃茄

番茄含有茄紅素,能預防前列腺癌。


◎ 資料來源/營養師杯蓋

原文請見男人別只剩一張嘴!營養師曝7大類男性必吃食材助「持久硬梆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性功能#男性#必吃#南瓜#番茄#發炎反應#血液循環#荷爾蒙#神經#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1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