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速食店「玉米湯」湯匙要1元 民眾驚訝PO網問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3:51

北市府推動減塑,要求66個委外場館內的商家,不能免費提供餐盒、碗、筷子和湯匙,消費者要自費1到2元購買!政策今天七月全面上路,但還是有很多消費者不習慣,特別是連鎖商家,一般門市可以提供,北市委外場館內的店家卻不行,也引發抱怨。

圖/TVBS

 
記者張允曦:「有民眾到連鎖速食店買玉米濃湯,卻被要求這根白色的湯匙,要加價一塊錢,他嚇了一跳,其實這是北市環保局的要求。」

環保局要求,北市轄內66處委外場館,外帶餐具包括餐盒、碗、筷子、湯匙,都要自費1到2元,其中一處,內湖科學園區的洲子美食街,入口玻璃門上就貼著標語;但實際到也是屬於委外場館的台北小巨蛋,測試看看。

記者:「我想要湯匙。」

 
超商店員:「在旁邊。」

圖/TVBS

屬於街邊店形式的超商,店員示意,消費者自己拿湯匙不用錢。

記者:「我不要加熱,但我想要湯匙。」

超商店員:「可以呀!89(元)。」

往場館內走,另一家超商,買微波炒飯,想要一根湯匙同樣免費,似乎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北市環保局資源循環管理科長林鈺惠:「在我們剛開始推行這些政策的時候,會有一些民眾會來詢問為什麼要收費。」

圖/TVBS

 
除了上路初期有抱怨,連鎖商家不同分店,政策不同,也容易引發民怨,以麥當勞為例,全台北只有五間餐具需要另外付費,也難怪部分業者可能便宜行事,給消費者方便為主。

北市環保局資源循環管理科長林鈺惠:「目前66處委外場館,大約有240個攤位,如果每個攤位平均每天的客人是60位的話,我們一年下來,如果可以讓3成的客人養成自備餐具的習慣,我們一年可以減少500萬件一次性餐具。」

預估一年能省下500萬塑膠餐具,數量驚人!不過,新政策才上路4個多月,實際成效可能還需要檢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保#塑膠餐具#檢視#成效#政策#連鎖商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0910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