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輪疫苗預約!平台當機 民眾奔藥局登記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4:54

第15輪疫苗今天早上10點開始預約,結果手機版的1922平台出現當機狀況,而且有民眾因為之前在家操作等太久,乾脆跑來藥局登記,覺得比較快一點,另外這期同樣開放混打,有醫師建議,擔心有副作用風險的就選BNT,如果為了保護力好一點,就選莫德納。

圖/TVBS

 
藥師vs.預約疫苗民眾:「BNT第二劑,打的地點附近可以嗎。」

短短一分鐘輕鬆搞定,15輪疫苗今天開始預約,反觀手機版1922平台卡到不行,有了上次大當機經驗,民眾決定走幾步路,來藥局比較快。

預約疫苗民眾:「用手機在那邊卡卡的影響心情,你不管做什麼都要上那個平台,你買口罩以前也是要排隊,做什麼都要排隊。」

 
圖/TVBS

藥師黃彥儒:「上一期的莫德納相對是比較多,上一期有將近20位來現場預約,那這一期相對來說,是BNT人數比較多,因為剛好上一期第一輪(劑),BNT預約(施打)完之後,到現在隔四周,可以再打第二劑的BNT。」

15期3種疫苗全開,有6類對象包含BNT、莫德納1、2劑,還有AZ第2劑,混打可以選BNT或莫德納,而且3種疫苗採取分流預約,但都只到明天中午12點,至於混打要要選哪一種,醫師沈政男指出,如果擔心副作用就選BNT,想追求保護力就選莫德納,醫師林氏璧也給出建議。

圖/TVBS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30歲以下的男生,我會建議你,要混打的話就選BNT,假如比較在乎抗體要持續久一點,打高一點,那麼可能要選莫德納。」

而第三劑加強針指揮中心目前定調以同廠牌為主,引起醫界反彈因為數據顯示,AZ重症保護力不足以對抗Delta病毒,因此有醫師建議,前兩劑都打AZ的人,要再補充一劑mRNA疫苗,至於已經混打的,則維持跟第二劑一樣,比較不會產生其他風險,也就是說同廠牌的政策只適用在mRNA疫苗,因為三劑都打AZ的話效果不大,畢竟Delta之後,會不會有更兇猛的病毒株擴散,也難以預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Z#指揮中心#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混打#民眾#新冠#BNT#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419

0.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