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棒註記風波延燒! 網召喚王建民:球在他手上算武器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5:54
近來暴力事件頻頻,網友想起王建民。(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暴力事件頻頻,網友想起王建民。(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市發生男大生因為開車擦撞,慘遭跑車駕駛及友人以球棒痛毆重傷事件,引發譁然。豈料隨後又爆出多起球棒砸店、砸車造成人心惶惶,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拋出「車上查獲球棒會被註記」招來罵聲連連。事件令網友想起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並透過其非官方粉專幽默嘲諷,讓球迷笑回,「球在你手上也算武器」!

街頭暴力事件頻傳,部分犯嫌使用球棒犯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刑事局22日舉行第3次全國同步掃黑專案記者會,徐國勇致詞時表示,近來多起「球棒隊」糾紛破壞社會安定,警政署將全力打擊犯罪,未來若查獲車上有球棒者將於警政系統註記。此話一出,瞬間引發網友怒批是國際笑話,認為問題非出在球棒本身;立委王婉諭也指出,重點是犯罪人行為,如此政策不只治標不治本,甚至加重基層員警負擔。

更多新聞:車內放球棒要查?葉毓蘭:蘇貞昌的撞球桿要不要註記

掀起爭議後,當晚徐國勇趕緊透過臉書發文解釋,唯有當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對於一般民眾進行運動等並不會註記,請不用擔心。然而,先前的話如同覆水難收,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這樣的「球棒實名制」替徐國勇創下近1個月來網路聲量新高。

 
王建民粉絲臉書發文諷時事。(圖/翻攝自王建民非官方臉書)

眼見話題延燒,經營王建民非官方粉絲團的網友,今日中午亦透過臉書發布一張照片,畫面中,建仔身穿中華隊球衣並於投手丘擲球,昔日英姿歷歷在目。令人莞爾的是這則貼文寫下,「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文字後方還放了棒球、手套及一個尷尬笑臉貼圖,似乎在暗諷「球棒隊」引起的治安事件及一連串風波。

更多新聞:名人爆外遇下場慘!鄉民點名這位例外:神一般的存在

幽默貼文曝光,網友紛紛留言,「波麗士大人看到你,肯定是先來個簽名外加合照」、「哥的伸卡球才是王道啊」、「被你的伸卡K到比較吃力吧」、「球在你手上也算武器」、「這個殺傷力應該比球棒兇」。

此外,亦有球迷回憶2008年造成王建民受傷的跑壘事件,直言「我們多希望你沒拿球棒,令人心碎的當年」、「如果你不用摸球棒,成就一定很驚人」。回顧當年6月16日,王建民到休士頓作客時因為短打上壘,隨後攻上二壘,就在Derek Jeter敲出安打後,王建民在繞過三壘、跑回本壘過程中造成右腳蹠趾韌帶與肌腱裂傷,宣告球季報銷。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力#球棒隊#球棒#治安#徐國勇#警方#棒球隊#投手#王建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086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