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動!工安意外右手斷4指 移植「腳趾」重建

記者 紀爰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9:44

高雄一名鄭先生,2年前操作鏟土機時,不小心被壓傷,導致右手第2到第5指全被砍斷,醫師幫他做重建手術,將右腳的第2趾移植到手上,短短2個月,鄭先生就能拿筆寫字,積極復健下,甚至還能拿筷子、開瓶蓋。

圖/TVBS

 
鄭先生:「剛發生的時候也是信心都沒有啦,現在手可以這個虎口變大,可以拿東西。」

鄭先生拿筆簽下自己的名字,但他的右手,只有兩根手指頭,而且其中一根比較短,因為是從腳趾移植過來的。

鄭先生:「因為我都是在操作機械的開吊車啦,要開怪手啦,還沒有接起來,在開是靠這個虎口,很吃力呀!」

 
圖/TVBS

40多歲鄭先生是施工人員,2年前他操作鏟土機時,不小心被打樁車壓傷,他說同事以為他沒救了,還好送醫後命撿回來,但右手第二到第五指全被砍斷,直到今年9月移植腳趾,做重建手術。

博田醫院醫師呂俊寬:「等到(術後)半年到一年,他其實就會有觸感了,我們最重要的手術就是,讓這隻手不是只有活動的功能,還要有感覺。」

一開始鄭先生家人擔心,手術風險太高,畢竟他的工作,操作機器要手腳並用,一度很擔心效果,還好手術非常成功,雖然右腳少了第二趾,但傷口不大,不影響走路也不需要復健,2個月後,右腳活動很正常,手的部分虎口還能出力。

圖/TVBS

鄭先生:「在(拿)筷子,原本是夾這樣子,那現在有這個可以靠也比較方便多了。」

手術剛做完兩個月,鄭先生右手韌帶復原較快,但神經復原還要等半年,不過他笑說把工作當復健,相信再過一段時間,會漸漸找回自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人員#工作#影響#醫院#送醫#家人#醫師#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07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