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膳業者盼調校園午餐費 教部:縣市政府訂定機制


發佈時間:2021/11/2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7:55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日前行文,指近來物價攀升,學校午餐團膳利潤降低,盼檢討相關獎勵金。教育部表示,校園午餐費用調整機制由縣市訂定,中央則補貼偏鄉、弱勢學生。

「聯合新聞網」報導,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行文農委會,要求檢討學校午餐相關獎勵金規範,建議依油價般定期滾動式檢討,否則,因應接下來的通膨擴大、基本工資上揚,業者恐怕也撐不住。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以文字回應中央社記者解釋,現行法規劃,學生午餐費屬代收代辦費,費用調整機制由縣市政府訂定。國教署則是補助弱勢學生、偏鄉學校午餐費,以及補助學校充實營養師、廚工人力,擴建廚房及設備器具,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等。

由於偏鄉取得食材不易,受限於學校規模、交通運輸成本等。教育部近年採取的策略,是和地方政府合作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鼓勵學校組成採購聯盟,挑選學校興建中央廚房,統一供應周邊學校,並由農委會設置食材供應平台,補助冷鏈設備,確保午餐食材品質,讓家長繳交的費用,主要都用於食材上。

根據行政院今年4月公布的「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民國110年度起,學校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補助,從每人每餐新台幣3.5元提升到6元,偏鄉學校更是提升到每人每餐10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團膳#營養午餐#校園#教育部#偏鄉#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5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