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彭博全球防疫韌性排行 台灣第47變後段班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06:29

根據彭博公布,最新全球防疫韌性排行榜,台灣11月排名第47,屬後段班,年綜合排名第31名,比起去年同期第二名,是落差最多的國家之一,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也點出,主要是我國邊境管制嚴格導致,而專家學者指出,名次低也不用太憂心,針對打2劑疫苗,還是會有突破性感染的可能,所以台灣採取高規格防疫,他也認為春節後,排名有望回升。

圖/TVBS

 
台灣連續16天,新冠病毒本土病例+0,疫情警戒也降到二級,不過根據彭博公布的全球防疫韌性排行榜,總共評比53個經濟體,台灣11月最新排名47,年綜合排名31名,比起去年同期第2名,有雪崩式的落差,從前段掉到後段班指揮官陳時中,點出原因。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裡面對於所謂的經濟的情況,或是封鎖主要是飛機的班次啦,相對的這一方面那在維持在邊境相對地緊,相對在這樣的分數就相對比較低。」

圖/TVBS

根據這項排行榜最新統計,台灣疫苗覆蓋率47.2%,比起歐洲國家七成以上,日韓近七成的疫苗覆蓋率,台灣數字偏低,封城指數49比其他國家好一點,但航班數量-83.7%,還有旅行路線156,遠遠不及,已經開放邊境的國家,不過專家學者認為,並非名次低,就代表防疫做的不好。
 

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因為我們對於看到兩劑疫苗的突破性感染,事實上是有的啦,那台灣為了要維持高規格的疫苗(規定),當然對於兩劑疫苗進來他還要再做,隔離檢疫那麼在彭博這分數上面,只要你做了隔離檢疫通常在這方面的分數,通常就會比較低,疫苗涵蓋率這項指標台灣因為當時,疫苗打的比較晚去年因為沒算這個分數,所以當然就不會分數就會排比較前面。」

圖/TVBS

陳教授補充,這項統計資料,會隨著全球疫情趨勢,評分類別也會不同,加上每個國家,著重的防疫策略不一樣,他也認為隨著春節返鄉潮開放,台灣對於國際移動,以及接受打過2劑疫苗的旅客,接受度會變高,相對分數也應該會提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指揮中心#陳時中#台灣#全球#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243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