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山有機會降雪!強冷氣團報到「這天」恐創入冬最低溫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07:38
強烈冷氣團下週報到。(圖/TVBS資料畫面)
強烈冷氣團下週報到。(圖/TVBS資料畫面)

清晨最低溫落在苗栗縣西湖13.1度!氣象專家提醒,下週二(30)日晚間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隔天台北氣象站最低溫有望下探12-14度,下週四(2)日清晨則有機會創下入冬最低溫紀錄。

更多新聞:天冷吃地瓜暖身!高纖維有助減重 達人曝「這樣挑」最甜

 

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今(25)日減弱,各地氣溫稍顯回升、早晚偏涼,明(26)日東北季風增強後,北部及東北部氣區天氣轉涼,北部高溫略降1-2度,低溫方面無太大變化,而南方雲系北移也會為大台北、東部、東南部、南部及中部山區帶來短暫雨,接下來一週北部及東半部天氣陰天偶降雨天氣、中南部水氣也較多,另外,今晚到週五清晨3500公尺以上高山則有降雪機率。

更多新聞:冷爆爽嗑甜湯!12款熱量排行曝 營養師揭「最肥冠軍」

雷達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而下週日、一(28、29)日東北季風減弱,隔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再增強,冷空氣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屆時北部低溫14-15度、中部15度,北部及東半部轉有雨天氣。氣象專家賈欣興也提醒,下週二晚間強烈冷氣團影響台灣,最低溫時間可能落在下週三(1)日,台北氣象站最低溫恐12-14度,不過影響時間大概只有2天左右,2日後環境漸轉偏東風,將帶來較多水氣。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於專欄表示,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鋒面快速掠過,強乾冷空氣緊接南下,北台短暫濕冷後轉乾冷。下週三起乾冷空氣籠罩,各地晴冷、夜間強輻射冷卻加成,下週四清晨有機率創下入冬最低溫紀錄。不過7天之後的模擬有理論上的「不確定性」存在,未來不一定會再調強或調弱,應繼續密切觀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氣團#降溫#低溫#東北季風#降雨#降雨天氣#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41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