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返大海!擱淺「亮鯨鯨」恢復良好 回家了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3:23

偽虎鯨「亮鯨鯨」17日被民眾發現擱淺在宜蘭蘇澳海域,經送往基隆八斗子救援站進行治療,與400名志工團隊不分日夜,24小時細心照護下,亮鯨鯨原本受感染的肺部以及損傷的肌肉都恢復穩定,經過長達9天的照顧,終於在25日野放,重回大海。

圖/TVBS

 
海巡人員:「好,好,上,上,上。」

大夥合力將偽虎鯨亮鯨鯨抬上軟墊,小心翼翼將牠,慢慢往船舶上移動。

海巡人員:「前面一點,好好好,可以可以。」

 
為了降低這隻偽虎鯨的緊張壓迫感,搬運沿途中布置軟墊與水線不斷朝牠潑水,終於一切準備就緒,亮鯨鯨要重回大海了。

中華鯨豚協會秘書長曾鈺琮:「這隻動物牠是屬於體型比較大的動物,那目前現在我們救援站的大小,沒辦法讓牠有更好的照顧,那在牠體力跟狀態有持續上升的情況下,那所以才參考野放。」

圖/TVBS

亮鯨鯨在17日擱淺宜蘭蘇澳海域,被民眾發現後送往基隆八斗子救援站,不只肺部感染肌肉也有受損。

志工:「頭還要再上來一點,牠後面的嘴邊那裡都是水。」

除了有鯨豚會、海巡署、宜蘭與基隆政府協助下,主要是超過400名志工不分日夜排班照顧,亮鯨鯨身體恢復良好,25日一早就在基隆外海水深大約150到200公尺處野放。

圖/TVBS

中華鯨豚協會專員郭祥廈:「因為我們必須要穿著沼澤衣在水裡面,所以會有水壓,一般是一個小時,但是依我們目前的人力,是很吃緊的狀況,站一個小時以後,出來大概休息一個小時又要下去。」

 
亮鯨鯨體長320公分體重大約350公斤,不只體型碩大,剛開始被發現時還沒辦法自行漂浮,志工們必須下水池站著扶正牠,過程中還得不斷地餵食、投藥、運動復健等等,照顧起來十分不容易,但經過9天耐心加上細心照護下,亮鯨鯨食慾終於上升體力也持續恢復,另外海保署也表示,這隻亮鯨鯨是今年接獲第9隻活體鯨豚擱淺案件,目前已成功協助5隻重返大海,不過偽虎鯨活體擱淺的相當少見,這回在大家通力合作下,亮鯨鯨順利返回大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虎鯨#擱淺#鯨豚#重返#大海#志工#海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48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