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日3小時沒車!北市推YouBike2.0 民怨撲空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9:33

雙北Youbike2.0計畫啟動,現在卻發生「無車可用」窘境,不少站點一天竟出現3小時以上沒車可借情形,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站點拓展、但單車數量不夠。北市交通局說車輛還在增加,但要達到目標1萬3千台要到明年,民眾如果發現借不到車,可以搜尋其他站點。

圖/TVBS

 
台大校園門口,北市YouBike2.0站點,20、30個還車樁幾乎都是空的,另一邊也是只停了一輛單車,有樁沒車情形,你以為只有校園會出現嗎。

記者李作珩:「實際實測3分鐘內,在YouBike2.0站,依舊是沒有車的狀態,即便現在是平日下午。」

中正紀念堂附近的金杭公園,YouBike2.0車樁簡直變成「裝置藝術」,因為無車可借、空設在那。

 
圖/TVBS

民眾:「(來這邊發現沒有什麼車的狀況嗎),偶爾會有,如果你已經算好時間,可能就會接小朋友來不及啊之類的。」

民眾:「在台大校內常常就都沒有啊,就上下學時刻常常就空的。」

就連附近里長也很無奈。

北市光明里長張惠銓:「你花那麼多本錢,你沒有車子,這是形同虛設。」

圖/TVBS

變成民眾抱怨的第一線接受者,其實統計台北市YouBike2.0光是八月份,每20分鐘沒車可借,臺大二號館從14到12次不等,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11次,古亭站5號出口也有10次,換句話說一天至少280分鐘到200分鐘沒車可用,還不包含連續15分鐘統計的。問題就出在當初規劃,站點設太多、卻趕不上購車速度。

北市交通局主秘黃惠如:「現在2.0建置站距本身是更短,大概周邊100多公尺到200公尺,所以我們也是希望說,民眾可以善用APP來查詢。」

 
北市交通局說有在增加,已經從今年初2千台到目前8千台,但距離目標1萬3千台要到明年,YouBike2.0好不容易擺平,站點雙北同步設,但如今車不夠用,就像無米之炊,實在有些漏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時間#台北#記者#北市#捷運#台北市#交通#朋友#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103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