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牛肉飆漲5成 林東芳也漲!燒肉鍋物仍積極展店「關鍵在這」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23:08

受到美西乾旱影響,美國飼料上漲,牛肉供給也受到衝擊,連帶讓紐澳等牛肉生產地,價格一起飆漲。國內業者表示,牛肉進口價格最高漲幅超過五成以上,但不少連鎖燒肉及吃到飽火鍋,仍然爭相擴張版圖展店,因為台灣的內需餐飲市場,前景也一片看好。

圖/TVBS

 
整理冰櫃將肉品分類,電商平台忙著準備出貨,解封後內需市場狂飆,但肉品市場卻也一路看漲。

記者顧上鈞:「翼板肋眼還有櫻花和牛,看到這琳瑯滿目的牛肉種類,肚子都餓了起來,但現在受到國際牛肉原物料上漲,以及疫情影響運輸物流,牛肉的價格可以說是一去不回頭。」

圖/TVBS

美國西部乾旱,玉米大豆等飼料價格攀升,連帶造成牛隻供應減少,全球最大牛肉產地一出問題,世界價格跟著波動,進口價格最高漲了超過五成,零售價格至少上漲三成。
 

食食肉品總經理Kevin:「基本上現在肉品的漲幅真的很大,不管是美國還是澳洲紐西蘭,因為其實世界大家都一樣,美國一漲的話,其實澳洲、紐西蘭相較來講需求量變高,那它也會漲價,基本上冷凍的話都是走海運,因為海運現在船期相較比較長,可能很多貨品都卡在港口,所以我們只能用空運寄來台灣,相較來講運費會比較高。」

台北知名牛肉麵店林東芳,最近也宣佈,因為澳洲牛肉及原物料上漲過高,12/1起牛肉麵無論大小碗都漲價20元,原本大碗牛筋麵280元,現在調漲後達到一碗300元,其他業者也都明顯感受到成本壓力。

乾杯燒肉店員:「我們澳洲和牛的等級大概都是F2以上,相當於日本和牛的A4-A5等級。」

圖/TVBS

主打澳洲和牛的乾杯燒肉,雖然不漲價,但為了控制成本,已調整商品內容。

乾杯燒肉發言人廖佳怡:「那在澳洲和牛跟澳洲穀飼牛舌的部分,漲幅是比較明顯的,澳洲和牛有大概10%到15%,那穀飼牛舌的部分,今年以來已經超過了5成,牛舌的部分由於漲幅比較明顯,所以在比較沒有獲利空間的外賣商品這部分,我們就先做個停賣,以內用為主。」

但可別以為牛肉漲價,店家就沒賺頭,看準國內蓬勃消費力,還是有業者積極展店。

 
記者顧上鈞:「另外一家大型連鎖餐飲品牌,也推出全新的和牛麻辣鍋吃到飽,地點還選址在燒肉以及鍋物眾多的四平商圈,現在店家已經在裝修當中,準備在年底開業。」

王品集團,原本旗下就有肉次方和牛涮等品牌,現在再以嚮辣麻辣鍋,進軍吃到飽戰場,而近年異軍突起的築間餐飲集團,也開始擴張版圖。

築間火鍋店員:「您好這邊幫你送上板腱牛肉,和附餐的烏龍麵喔。」

築間旗下品牌眾多,也是主打和牛料理,現在也推出不同的銷售策略。

記者顧上鈞:「像過去這家知名連鎖吃到飽餐廳,一次大概700、800塊起跳,但現在他們推出新的平價品牌,一客套餐350,並且改以菜盤無限量供應。」

 
新的店面,即將插旗西門町,業者不畏牛肉飆漲積極展店。

筑間集團發言人李晨馨:「其實我們集團現在年底即將突破100間,那在我們採購量的部分,其實還算是夠的,所以暫時還是可以用以量制價的方式,去做一個規劃,因為其實我們還是看到台灣人愛吃火鍋,然後愛吃吃到飽的這整體趨勢,基本上短時間內是不會改變的,那我們也相信牛肉漲價的這個部分,在國際原物料還是,最後會有一個稍微比較持平的狀況。」

國際牛肉價格看漲,但國內消費市場同樣也夯,業者吞下成本壓力,仍然積極搶攻內需商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情#店員#台灣#全球#日本#時間#台北#記者#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07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