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進口+國產烏魚子量少 價格漲3成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3:15

今年烏魚子一開盤,價格就狂飆!同樣逃不過疫情衝擊,進口量減少,而飼料等成本卻不斷飆高,國內養殖量也跟著下滑,養殖的面積比起去年整整少了一半,導致價格飆漲超過三成!但一路到過年會不會更貴?業者表示,價格已經來到最高峰。漁會現在也努力讓國產烏魚子價格平穩。

圖/TVBS

 
抹過高粱酒的烏魚子,用火燒烤滋滋作響,兩面都烤到金黃微焦,不少人就愛這一味,但今年想品嘗,荷包得多準備一些。

因為就算國內疫情稍趨緩,但影響還是在飼料、運輸、人力成本不斷飆高,有的養殖業者更是不堪虧損,忍痛棄養,從去年300公頃飼養面積到今年剩150公頃,造成國內烏魚子產量減少將近一半,加上進口量又變少,結果反映在價格上。

烏魚子業者曾煥佾:「所以說,今年的烏魚子品質雖然是很好,但是量太少,需求量又更多。」

 
圖/TVBS

整體而言比起去年同期,價格至少漲了超過三成,只是再過不久就要過年,還會不會繼續漲,業者表示,價格應該已經到了最高峰。

雲林區漁會總幹事林傳育:「在今年底之前,看大家共體時艱,把這烏魚子市場,價格,看能不能調整到更平易近人。」

漁會也努力,希望能夠讓民眾吃到最平價的烏魚子,過個好年,另方面,還好野生烏魚子傳來好消息,提前快一個月報到。

圖/TVBS

烏魚子業者曾煥佾:「所以說今年從彰化以南到布袋,到台南,幾乎每天只要天氣轉晴都有豐收,漁民都會多多少少,幾千幾千條,都有抓到。」

業者說,多少能慢慢補貼養殖量減少的缺口,只是民眾想大啖美味烏魚子,恐怕還得先做好要比去年掏出更多錢的心理準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烏魚子#疫情#進口#價格#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72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