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控快看!盤點中式麵食熱量排行 第一名直逼1千大卡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05:17
麵食熱量約略等於半碗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麵食熱量約略等於半碗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麵食愛好者注意!不少人會吃麵作為主食,但是其內含的熱量相當驚人,營養師高敏敏分享17種常見麵食的熱量排行榜,其中一盤就能自己嗑光的普通炒麵,熱量竟直逼1千大卡,奪下此次龍頭寶座。

高敏敏列出17種麵食熱量排行。(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在臉書指出,一碗麵的熱量約等同於半碗飯,但是依製作方式的不同,熱量也會有所差異,因此她也列出常見中式麵食熱量排行,指出熱量冠軍「沙茶羊炒麵」除了加入沙茶烹調,還用油麵下去拌炒,導致熱量整體偏高。

炒麵用油麵下去拌炒,導致熱量整體偏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高敏敏表示,喜歡牛肉麵的民眾建議以清燉湯底為主,盡量少選擇紅燒或蕃茄口味,而肉品也是關鍵之一,一般的牛腱肉或牛筋就足夠美味,熱量高的牛腩和牛雜適合偶爾淺嚐,至於麵條部分,則以粗麵為優先,不僅能增加飽足感,吸收的油脂少,吃起來也較有嚼勁。

加了許多勾芡的肉羹麵、蚵仔麵線等,因太白粉溶解於水澆淋於麵線中,會讓血糖飆高、易導致肥胖,若又加入了內臟類食物「大腸」,飽和脂肪較高,恐會讓熱量直線飆升,攝取過多可能也會影響血脂。
 

高敏敏提醒,千萬不要覺得湯沒喝完很浪費,因為它會過濾掉多餘油脂,所以「湯沒喝光反而是好事」,最後她也針對常自己煮麵來吃的民眾建議,可以額外再加顆蛋、蔬菜,幫助營養均衡,才不會讓身體處於發炎狀態,降低了寶貴的免疫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敏敏#營養師#麵食#炒麵#熱量#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481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