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鹽水意麵漲價!1碗貴10元 店家:什麼都漲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3:42

台南著名的美食「鹽水意麵」,擋不住食材原料的漲勢,不論大小碗,通通漲了10元錢,業者大嘆,不只麵條漲價,豆類食材也漲得很凶,就連筷子、湯匙也漲價,讓他們不調漲根本經營不下去!另外,在疫情之後,拿來爆香的紅蔥頭,卻傳出產地價格暴跌,從原本一台斤60元降到13元,讓蔥農叫苦連天!

圖/TVBS

 
到台南鹽水就會想到吃意麵,手工麵條Q彈有嚼勁,加了肉片,再淋上香噴噴的自製肉燥,讓人食指大動,只是,意麵漲價了喔,大碗的,從40元漲到50元,小碗的,也從30元漲到40,通通漲了10塊錢!

麵店業者:「柴米油鹽那些都漲價了!」

麵店業者:「原物料都上漲了,最基本的筷子湯匙也漲了,唯一沒有上漲的就是鹽,其他什麼東西都漲了!」

 
圖/TVBS

1袋22公斤裝的麵粉原本約500元,現在批發價就漲了40元,業者說,從麵粉、醬油、滷菜,甚至是用來包裝的塑膠袋、紙箱,到食用的餐具,無一不漲,加上疫情期間,活動停擺,不能內用,收入減少,不調漲根本經營不下去,而這鹽水意麵漲價,一開始老顧客的確有不少怨言,解釋後,已多能體諒。

顧客:「原物料都漲了,我覺得這沒關係!口味沒有變就好了。」

顧客:「大環境的漲價就是沒有辦法避免。」

圖/TVBS

疫情衝擊後,意麵漲價了,拿來爆香的紅蔥頭,卻傳出庫存過於充裕,成交行情下滑!蔥農反應,產地價格從每台斤60元,降到今年只剩13元,根本不敷成本。不過,實際走訪傳統市場,攤商卻說,近來價格並沒有變動。

聲源:菜販:「1斤多少?1斤90元,沒有,都沒有調動。」

由於早蔥產量大減,收購價格下滑,民代請求農糧署啟動史上第一次的紅蔥頭補貼計畫,以穩定蔥價,減少農民損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漲價#疫情#鹽水意麵#價格#損失#調動#傳統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8

0.1808

0.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