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魔王威力強過Delta 專家示警「跨年別做這行為」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1:11
一年一度的跨年盛會將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年一度的跨年盛會將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早在南非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株「B.1.1.529」,感染力強過Delta變種病毒株,造成南非省份接連淪陷,甚至擴散至位在亞洲的香港、位在歐洲的比利時等國,世界衛生組織(WHO)26日將其命名為「Omicron」,列入「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名單,眼見一年一度的跨年盛會將至,就有專家擔心民眾在散場鬆懈脫口罩,恐怕會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新變種出現全球拉警報!醫曝防疫鐵則 坦言:別想跨年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圖/TVBS資料畫面)

2021年即將進入尾聲,各縣市著手籌辦跨年活動,只不過,去年英國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加上當時國人普遍沒有接種疫苗,因此跨年活動規定嚴格,大多縣市取消民眾入場、全面改為線上進行,針對今年跨年活動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本土疫情穩定,加上疫苗覆蓋率提高,因此規定不會比去年嚴格。

更多新聞:恐封城!新魔王Omicron最快2週爆發 醫:顫慄感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指出,國內第2劑疫苗覆蓋率破5成,各方考量之下,實在沒有理由不鬆綁,然而,鄰近的香港出現案例,的確對台灣有威脅,尤其大型活動的散場時段最為可怕,許多民眾在活動結束後放鬆警戒,因而不自覺脫下口罩,不免令人擔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Delta#跨年#Omicron#變種株#陳時中#黃高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51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