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變種病毒超兇猛 柯文哲曝:北市跨年可能前3天喊停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3:17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非洲南部出現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該病毒不僅突變更多,甚至傳染力更勝Delta病毒。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受訪被問到北市跨年活動是否針對該病毒做任何規劃?柯文哲直呼,「有可能在前3天跟你講說不能辦」。

柯文哲表示,後疫情時代就2個原則,「應變」跟「保險」,如果要採取最保險的態度,那什麼事都不要做了,所以要有很快的應變速度,「也有可能在前3天跟你講說不能辦(指跨年活動)」,還是要有保險的制度。

 

柯文哲說,目前是這樣,邊境如果守得好,其實去年跟整個世界平行世界過得一年,我們只是今年5月那次運氣不好被攻破,不然台灣坦白講從去年到現在一直都沒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全聯「謝謝你做好事,一起關心自然生態」公益嘉年華暨家庭日活動。(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強調,他還是主張,盡快把疫苗打到夠,邊境讓他放開,畢竟也不可能永遠一直鎖國下去,「我發現70歲以上還有快20%沒打」,他呼籲還沒打滿兩劑的人趕快去打。
 

根據媒體報導,有南非專家表示,Omicron突變病毒比Delta病毒多2倍,病毒表面關鍵的棘狀蛋白(spike protein)至少出現了32種突變,目前南非大部分省份已淪陷,不僅是目前新冠病毒變種最多的,其傳染力比Delta病毒更強,甚至有可能降低目前的疫苗效果。有科學家警告,32個突變無疑是迄今「最強的進化版本」,這也引發各國恐慌,許多國家也正在迅速採取旅行限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新冠肺炎#跨年#停辦#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070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