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二架量產型「勇鷹」今首飛 原型機伴飛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4:06

勇鷹量產型新式高教機,今早機號「11004」的量產二號,在清泉崗機場試飛,而下周一量產一號將飛到台東,交付給空軍,預計今年年底先小批量,生產2架交給空軍。

圖/TVBS

 
一大清早在台中,清泉崗機場,勇鷹新式高教機,出現在清泉崗跑道頭,機尾噴上機號11004,前方伴隨紅白藍相間的,勇鷹原型機一號先行起飛。

由於勇鷹量產機還沒出廠,機身塗裝維持黃色防鏽底漆。

上個月21日第一架,勇鷹新式高教機11003才由原型機二號伴隨出場試飛,時隔一個多月,輪到量產二號驗證各項科目。

 
圖/TVBS

而勇鷹也將正式進駐到台東,漢翔公司預計在下周一,交機給空軍逐步給,飛行學員們換裝。

軍事專家前飛行教官于晧瑋:「新飛機我覺得說贊同好棒,雙手雙腳舉起來都贊同,但是說如果你要銜接到部訓隊任務,這個實際我剛剛講的,實彈射擊不管是對空不管是對地,不管是火箭炸彈的頭,你一定要增加這個科目。」

圖/TVBS

對於勇鷹高教機將,接替F-5戰機,做為空軍的部訓機,軍事專家十分贊成,而大陸軍機近期經常,出現在台灣西南空遇,日本外相25日也表態,台灣若是出狀況,會先撤離日本僑胞,也有應對的萬全措施。

另外27日測試的,機號11004,第二架量產高教機,下個月也會飛到台東志航,預訂今年年底先,小批量生產2架交給空軍,規劃2024年能交給,台東志航基地33架,勇鷹新式高教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台灣#台中#日本#措施#空軍#公司#戰機#機場#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15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