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元」買無排骨便當 公務員主管:別點主菜


發佈時間:2021/11/27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4:55

在台北花80元買便當,能買到什麼菜色呢,就有公務員爆料,公家單位訂便當有金額限制,最近合作的排骨便當拒絕接單,但單位主管卻說,不要點主菜就好,吃太飽對身體不好,但看看國防部一個便當費用,可以花150元,菜色的確會有不小落差。

圖/TVBS

 
記者林莉:「物價上漲,80元在台北要買一個便當真的有點難,但有公務員爆料,長官說不要點主菜就好,究竟80元能買到什麼。」

便當店老闆娘vs.記者:「(老闆我要買便當),這個肉魚一條是80元,最便宜的是鯖魚,鯖魚是60元。」

一個便當3配菜一主餐,至少都要85元,公務人員午餐訂便當,卻被主管要求別點主菜,表示吃太飽對身體不好,但如果你是員工能買單嗎。

 
民眾:「四樣菜一個便當,就要70元,不夠吃吧,沒有主菜就感覺怪怪的。」

圖/TVBS

對食量小的民眾可能還能接受,但如果食量大恐怕吃不飽,同樣是政府單位,國防部一餐150元最讓人羨慕,實際買來兩個便當。

150元的餐費,可以買到肉魚便當,3樣配菜加上一尾魚,還能再來杯手搖飲,相對85元的菜色,雖然一樣有3樣配菜跟主菜,但就只有瓜仔肉,就連便當店老闆也表示,85元真的可能會吃不飽。

便當店老闆娘:「現在物價都高都漲,物價都調漲,大家就沒什麼利潤。」

圖/TVBS

民眾:「現在物價真的是比較高,所以很多東西它的份量,各方面(東西)都會變比較少。」

因為物價漲還有疫情,連薪水也是負擔,物價漲幅對受薪勞工和中產階級影響很大,另外北市府物價穩定小組成員坦言,薪資漲幅有限,房地產卻漲了不少,面對通膨壓力及政府打房措施,租屋的房東們會設法維持租屋的報酬率,如果通膨又帶動房租上漲,對小店家和年輕人壓力會比較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物價#民眾#台北#記者#北市#措施#人員#影響#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326

0.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