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六堆文化滿300年!慶典再掀熱潮 千人踩街場面壯觀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21:17

屏東六堆300,慶典系列活動,27日舉辦千人踩街,除了感念義勇先民,傳達族群共融意涵,也透過踩街遊行,呈現六堆蘊含的歷史記憶與生命經驗,活動最大特色,是將屏東六堆,8個客家鄉與不同族群結合,展現多元族群特色的屏東,也讓大家體驗客庄風情。

圖/TVBS

 
鞭炮聲響徹雲霄,六堆300遊行踩街活動,週六下午熱鬧登場縣長潘孟安帶隊,從仁愛路出發,一路走到終點站演武場,踩街的隊伍,融合客家文化,不管是大朋友還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屏東縣長潘孟安:「屏東在客家鄉親占了4分之1以上的人口,(多元的)族群多元的民族,然後在屏東在高屏地區,我們六堆客家整個移民史大概有300年。」

圖/TVBS

六堆300遊行踩街活動,邀請全縣8個客家鄉,近千名鄉親參加,藉由踩街,傳遞六堆客家文化,以及族群共融的意涵。
 

屏東縣長潘孟安:「不管是宗教團體、藝文團體,或是各鄉鎮的傳統歌謠,都可以帶出來,在屏東的街頭上,我們踏著愉快、愉悅的步伐,來散播我們,在整個發揚我們六堆,忠義精神。」

圖/TVBS

六堆300年慶典,從年初辦到年尾,熱鬧一整年,透過一系列客家活動,讓大家體驗客庄風情,開啟下一個,輝煌的六堆300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屏東#朋友#移民#活動#遊行#歷史#人口#潘孟安#街頭#宗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34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