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小包貼大簍!農場冒用有機標章販售 1農會2國中受害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紀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5:18

保二刑大破獲一個假有機蔬菜認證的農場,原來這間位於台南的農場被停權後,居然從市場買來小包裝的有機蔬菜,將撕下來的認證標章,貼在自己的整籃的農產品上販售,目前知道有一間農會及兩間國中受害,還好被學校發現標章有破損,進一步追查才發現。

圖/TVBS(非當事有機蔬菜)

 
警方來到農場翻箱倒櫃,原來這間農場涉嫌仿冒有機認證標章遭到檢舉,經過一查,果然找到不少別人的標章。

承辦員警:「將包裝袋的有機認證標章,剪下來使用。」

保二刑大偵三隊長戴朝東:「學校的營養師,他在檢視這些有機蔬菜的外包裝袋時,發現這個有機認證的標籤,有破損的情形。」

 
圖/TVBS

原來台南這間農場,專門供應有機蔬菜給一間農會跟兩間國中,但從去年九月,他的認證標章就遭到停權,但為了維繫生意,居然從市場購買有機蔬菜,然後將標章私下貼在自己的農產品上。

保二刑大偵三隊長戴朝東:「農藥檢驗的殘量不符規定,所以被停權,後來就是在使用違規舊式的,有機認證標章再被停權。」

這間農場從市場買來小包的有機蔬菜包裝,然後貼在自己整籃的蔬菜賣給農會,獲利翻了好幾倍,加上比起一般蔬菜,有機蔬菜價格也多了一倍以上,警方發現,至少已經有250公斤的假有機蔬菜已經全吃進學生的肚子裡。

圖/TVBS

其他菜販:「有如果買有機的就會知道,都貴一倍以上,有些人覺得沒有關係,那種甜好像加糖的甜,它就是有機的,你一吃就知道。」

為了加強識別,有不少有機小農還會在標章旁,印上自己的產地資料以及二維碼供消費者確認,因此只要仔細查看,仍有跡可循,如今這間違規農場貪小便宜的後果,除了可能被處以最高兩百萬元的罰鍰,還得吃上詐欺、偽造文書以及違反商標法等官司,反而得不償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有機蔬菜#假冒#農場#標章ㄈ#販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66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