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升保護力! 指揮中心宣布「這幾類人」要打第三劑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4:41
指揮中心公布高風險族群應接受第三劑疫苗施打。(圖/TVBS)
指揮中心公布高風險族群應接受第三劑疫苗施打。(圖/TVBS)

全球面對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都不敢大意,不少專家也推估,「Omicron」恐怕將會降低疫苗的保護效力,不過目前還沒有很確切的研究證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宣布,為了提升保護力,建議打過兩劑疫苗的高風險族群,在六個月後,接種第三劑疫苗。


 
指揮中心建議,已完成2劑新冠疫苗接種之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醫護人員、防疫之工作人員、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及容易感染與疾病嚴重風險者(即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九類),應於第二劑COVID-19疫苗接種6個月後,追加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其他滿18歲以上民眾可以評估自身感染風險以及接種意願,經醫師評估後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提升保護力。陳時中表示,風險比較高的人,是「非常希望」可以接種第三劑疫苗,對於整體防疫有幫助,也保護自身安全,同時染疫後重症、死亡率也會大幅降低。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只要是18歲以上,都會提供公費第三劑疫苗讓民眾接種。

指揮中心宣布高風險族群建議接種第三劑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對於第三劑疫苗施打,如果有需要出國,加上國外施打不方便,可以彈性間隔到五個月就能打第三劑。至於第三劑疫苗廠牌有沒有限制,陳時中表示現在都是可以混打,施打順序主要還是照著接種第二劑六個月後,依照風險情況陸續接種。但是第三劑開始接種的時間點,陳時認為大約會落在明年1月,目前主要還是要先把第一第二劑打起來。


指揮中心說明,會中經專家檢視目前國外COVID-19疫苗接種後保護力追蹤情形及各國追加劑接種政策與接種實務作業,評估雖完成兩劑COVID-19疫苗後可以快速提升免疫保護力,有效預防COVID-19病毒感染、及感染後重症與死亡風險,但疫苗保護力會隨著接種時間逐續下降,加上新冠病毒不斷變異,即便完成兩劑疫苗後,還是有突破性感染風險,所以建議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之民眾,應於第二劑接種6個月後,追加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外各國對於追加劑接種廠牌尚無明確建議,指揮中心將持續收集國內外相關臨床實驗與研究數據以及各國接種建議,並視國內疫苗接種與供應情形,規劃接種作業後,再提供民眾進行接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病毒#疫情#疫苗#陳時中#南非#第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217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