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食族注意!營養師曝「這3大地雷」千萬別踩

實習編輯 吳玟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05:48
外食族飲食要注意。(示意圖/TVBS)
外食族飲食要注意。(示意圖/TVBS)

現代人工作忙碌,三餐常常吃外食,但「外食族」可要注意了,營養師提醒,外食雖然快速方便,但是有許多地雷仍然要注意,否則可能就不小心吃了過油、熱量過高的食物,也可能會影響到自己的健康。

外食族地雷飲食要注意。(圖/翻攝自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臉書)

 
假蔬菜真澱粉,吃多小心熱量高。(圖/翻攝自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臉書)

營養師杯蓋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外食有許多的地雷,他分享了以下三大常見外食地雷,大家在選擇食物的時候可以參考:
 

第一大地雷:假蔬菜真澱粉

 
營養師表示這類型食材,屬於全穀雜糧類,但很常被誤認成蔬菜,像是南瓜、芋頭或是荸薺,吃多了熱量就跟著高,如果有夾到這些菜,飯量記得要減少。

減醣必知全榖雜糧代換。(圖/翻攝自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臉書)

 
早餐的三大地雷組合。(圖/翻攝自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臉書)

第二大地雷:油炸類食物

 
這裡指的油炸類,並非單單指炸雞,而是包括在食材前處理時會過油的料理,像是糖醋雞丁,製造過程中會裹粉油炸,再淋上醬汁,如此一來會又香又好吃,但是熱量會超級高。再者,像是茄子、青椒類,質地比較軟的蔬菜,也會過油,避免軟爛,也要特別注意,體重控制者也盡量避免。
 

第三大地雷:澱粉勾芡

 
有些食物,為了讓食材看起來亮亮,呈現亮油的色澤,所以會加太白粉勾芡,但無形之中也吃下了許多澱粉,大部分都是在蔬菜類會這樣做,所以營養師建議,盡量避免選擇看起來亮亮的蔬菜,另外羹湯也會加很多粉勾芡,也要避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食#營養師#熱量#油炸#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49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