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板!追加劑最快1/1開打 青年2劑12月中接種


發佈時間:2021/11/29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9:22

終於證實第三劑最快明年1/1接種,醫護、65歲以上長者、及高風險族群六大類,滿半年能優先施打,出國急迫者可縮短至5個月,而國內17歲以下青少年,指揮中心也預計在12月中開打。畢竟魔王級變種株Omicron來勢洶洶,恐讓疫苗失效,不少疫苗大廠紛紛研發新疫苗對抗,陳時中表示都有接洽,也掛保證國人只要想打,疫苗量絕對夠!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第三劑疫苗加強針,ACIP專家小組委員總算定調,高風險族群,如醫護、65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而且開放混打。」

第二劑滿半年、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第一線高感染者及第九類民眾,部長強烈呼籲追加接種第三劑,有出國需求滿5個月也可以打,建議二,三劑打同一種但想混打也不強迫,預計最快1/1過完年開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量是一定夠,我們現在想先把第一劑第二劑,先把它打好打滿來。」

 
國內第二劑覆蓋率,目前僅54%得優先衝高,畢竟還有一批,17歲以下青少年第二劑等好久,12月中終於要開打。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青少年第二劑)要滿12周,就可以來打。」

完整接種也未必保你一定平安,像29日就新增1例華航機師,打滿2劑AZ疫苗卻在檢疫第五天,採撿確診Ct值28.5,有2段洛杉磯直飛史,研判在當地染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機師確診)零星個案,我們目前沒有考慮(檢疫)加嚴。」

日前境外3例「衣索比亞」,基因定序一例確定是Delta,但Omicron步步進逼,國內再增4重點高風險國,入境得14天及中檢疫,Omicron比其他病毒更狂,有醫師引述美國流行病專家,估計說這病毒株R0值50,換言之就是1人可傳50人,但羅一鈞說「言過其實」。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最強的麻疹也是R0值17到19(1傳17到19)之間,大概平均是18。」

圖/TVBS

 
傳播力「言重了」,但不少研究都證實,疫苗失效確實可能大增,國外疫苗廠拚百日研發量產第三劑,陳時中說會強力爭取,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也簽約了,魔王病毒虎視眈眈,跨年大型活動陳時中可不打算鬆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販賣區以外,場內不得販售飲食,不能邊走邊吃。」

今年跨年活動場內,還是不能摘口罩留念,先等這波疫情過了,對你我會更安全一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接種#病毒株#第三劑#疫苗#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169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