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牙打麻醉嘸用!控牙醫硬拔 患者:比身中7刀還要痛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8:57

牙齒痛起來會要人命,這樣子的體驗,高雄一名黃先生有深刻感受,日前,他因為一顆牙齒痛到診所,希望醫師直接拔掉牙齒,結果麻醉打下去一拔,他喊痛,牙醫師再追加施打麻醉藥劑,改以手術切除牙齒,這一用不得了,痛得他難以忍受,後來轉往大醫院治療,牙齒已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整個半邊臉腫脹。

圖/TVBS

 
當事人黃先生:「這一顆,還在還在。」

黃先生指著這顆疼痛的牙,原本要拔沒拔掉,結果蜂窩性組織炎。

當事人黃先生:「(醫師)追加麻醉針,還是再追加麻醉針,繼續挖,我一直在喊痛,痛到最後他沒辦法了,現在他說他也沒輒了。」

 
23日自拍紀錄影像,黃先生牙痛臉腫話都講不清楚,一開始牙齒痛到診所,想直接拔掉,但牙醫師打了三筒半的麻醉劑,還是好痛,讓他一個很會忍痛的大男人,痛到要他的命。

當事人黃先生:「我在診所裡面大叫,我曾經被刀砍了背後,被砍了七刀,也沒有感覺那麼痛,(因為一顆牙)因為一顆牙我沒有經歷過這種痛。」

圖/TVBS

最後診所治療沒完成,醫師縫合開刀傷口退掛號費,黃先生轉往大醫院,診斷出來,牙齦膿瘡,左臉蜂窩性組織炎,一旦嚴重恐怕影響視力,緊急引出流膿,抗生素治療,現在臉才慢慢消腫,逐漸恢復,黃先生質疑診斷過程有疏失,但診所醫師說,應病患要求拔牙,第一時間認為可行。

聲源當事診所牙醫師:「麻藥如果讓他有效果的話,原則上還是可以拔的,如果我們當下判斷是不能拔的話,我會直接就拒絕他,(所以當下判斷你認為是可以試試看),原則上是這樣子沒有錯。」

一般來講,進行拔牙打麻醉,應該五分鐘就會有作用,如果病患還有感覺痛,醫師會加劑量,延長等待麻醉效用最多到半小時,但是,如果急性發炎太嚴重的話,麻醉再多也沒有效。

圖/TVBS

其他牙醫師張壬嘉:「蜂窩性組織炎的話組織是酸性的,麻藥是鹼性的,所以有時候麻藥打了,會比較沒有效。」

 
對於黃先生來說,原本只是一顆牙痛,拔牙竟然痛到痛不欲生,這樣子的深刻經驗,永生難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牙醫#麻醉藥劑#蜂窩性組織炎#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29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