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快明年1/1開打 醫曝第三劑挑法:除「這廠牌」都可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2:19
6大族群最快明年1月接種第三劑。(示意圖/TVBS)
6大族群最快明年1月接種第三劑。(示意圖/TVBS)

面對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各部會嚴正以待,疫情指揮中心昨(29)日也拍板6大族群優先接種第三劑疫苗,最快明年1月1日開打,對此,有醫師認為除了「這疫苗」以外,其它mRNA疫苗都可當作加強針。

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經專家會議(ACIP)討論後,建議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及第九類民眾,施打第二劑疫苗6個月後應追加第三劑,其他滿18歲以上民眾亦可評估感染風險及接種意願,經醫師評估後接種提升保護力。

 

指揮中心宣布高風險族群建議接種第三劑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目前各國對於追加劑接種廠牌尚無明確建議,未來將持續收集相關臨床實驗、研究數據、建議,並視國內疫苗接種與供應情形進行規畫。對此,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認為,「除了AZ疫苗外,另外兩種mRNA疫苗皆可當作第三劑」,對於前兩劑都打莫德納的民眾,第三劑是否能選擇BNT,他則表示,基本上只要以間隔時間拉長6-8個月為原則,兩者都能互換。

王任賢表示,除AZ外其它2種mRNA疫苗皆可當第三劑。(示意圖/TVBS)

而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直言,英國、以色列等已開打第三劑疫苗的國家,都是以mRNA疫苗為主,特別是BNT疫苗,主要是因為BNT率先做了萬人第三針臨床試驗、有足夠安全性資料,莫德納疫苗廠研究則發現,第三針打半劑量跟全劑量抗體差不多,現在各國法規單位申請莫德納第三針,也都是用半劑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第三劑#AZ#mRNA#王任賢#林氏璧#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04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