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逼交換禮物!「這環節」讓他崩潰想請假 過來人苦勸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5:20
網友想逃避公司辦的交換禮物活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想逃避公司辦的交換禮物活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末將至,緊接著而來的聖誕節、跨年系列活動,是許多人歡聚的時刻,不少民眾也會藉著這個時候來安排交換禮物的活動,有網友就相當苦惱,因為公司要求每位員工都要參加交換禮物活動,還必須自掏腰包500元,更讓原PO感到崩潰的是有「現場開箱」的環節,讓他直喊是「公開處刑」,詢問網友是否有好的逃避藉口,沒想到引來網友苦勸。

網友相當苦惱「現場開箱」的環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乞討也有時機!她曝「這節日」最賺:時薪直逼3000元

原PO在PTT以「如何逃避公司的交換禮物活動」發文請教網友,他指出自己鎖在公司已連續幾年都有舉辦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活動,不過會強迫員工花費500元來買禮物、包裝禮物,且交換禮物的結果還不能匿名,必須當場公布抽獎者抽到誰的禮物,抽到的人還必須「現場開箱」並且給出評語。

網友在PTT詢問該如何逃避公司交換禮物活動。(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JKF女郎挺雪乳聖誕點燈 一轉身「側乳炸出」全看光 
 

原PO對於這樣的活動感到相當反感,他表示自己並沒有在慶祝聖誕節,也不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請教網友「請問該如何逃避這樣活動呢?目前有想到當天請假?當天請客戶找我外出開會?不知道還有沒有甚麼比較好的方法和藉口?」

更多新聞:女子電視遭竊 警告住戶將偷大家聖誕禮物!這招竟奏效

不過不少網友卻苦勸原PO,指出逃避並不會比較輕鬆,紛紛留言表示「不參加,絕對比送出最爛禮物還慘哦」、「我通常是禮到人不到,反正請假理由隨便你掰,就當成花500安太歲」、「千萬不要被冠上不合群標籤,很麻煩的」、「這種場你不在閒話會被說得更慘吧」、「大家出席只是為了不想被分化而已」、「沒有那種不參加又不會惹人非議兩全其美的辦法,如果你不到場但是請大家喝飲料可能有機會啦」、「還想待的話就應付應付吧」、「交換禮物也是台廠演戲文化的一環」。

更多新聞:新北耶誕城年年人擠人!內行細數「3看點」不去可惜

也有網友感嘆,認為交換禮物實在逼人,表示「台灣的交換禮物完全走歪了,我們之前還會投票誰最爛,然後請吃下午茶咧」、「上班很累了還要花心思搞這些會不會太累」、「不能匿名很糟欸,有些人就是不成熟,拿到禮物不喜歡會在現場叫,搞到沒人敢承認是他準備的,不過也好啦看清同事的修養」、「這活動真爛,應該公司出錢買禮物,讓大家抽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聖誕節#交換禮物#公司#職場#文化#同事#禮物#開箱#匿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76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