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潢期長還變貴!小資瘋「網購」家具「找代組」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20:09

今年房市旺!不少購屋族買家具安排裝潢發現,家具等候期間都是好幾個月,裝潢費用跟工程期都拉長,現在找設計師恐怕要半年後才能開始作業,有些人急著趕過年前入住交屋,乾脆上淘寶或歐美網站買替代家具,再找代組裝業者幫忙。

圖/TVBS

 
電動起子鎖下去!沒兩三下衣櫃組裝ok!今年房市太夯,讓裝潢需求大增,價格變貴小資族想省錢有一招上淘寶或歐美網站買家具自己裝。

記者vs.代組裝業者:「還有這個很特別的賽車床,(自己組裝不太來的) 對 。」

圖/TVBS

當然自己組難度高,有組裝業者今年的案件數因此大增,像這類特色家具設計複雜的,最多人跟他們求救的,至於費用業者號稱,組一件不分大小950元起,家具愈多愈便宜但得看區愈跟物件大小,像這些(有圖),網路訂比去家具行買便宜萬把塊,組裝費花5千上下,省到一些!也不用怕「訂製家具」交貨期一直拖延。
 

代組裝家具品牌呼叫黃背心董事長閻俊傑:「從跨境電商訂購的東西,到了台灣後發現他們沒有合適的工具,而且很多的說明書,他們不常組裝也看不懂,再來就是在組裝過程中,遇到一些缺件的困難。」

圖/TVBS

當然若組壞了業者有保障機制,甚至服務不滿還會打折,等不到家具的人真的太多,自己買來台灣不會組,讓這類組裝業者案件詢問度增加5至6倍。

自己買家具組裝夯起來,是因為現在找設計師裝潢,要等很久,裝潢期也拉很長,從現場的師傅們開始缺還有材料變貴,鋼鐵今年漲2成,水電材料電線1捲去年700元現在1200元起,連廢棄物清運1輛車都從8千變1萬2,以一個300萬裝潢費的CASE來說,內容不變晚半年簽約費用多30萬。

室內裝修設計師謝欣怡:「大概都已經到(案件),明年大概4至5月去了,(往年這時候有排到這麼後面嗎),過完年大概就是我們俗稱的比較淡,可是今年因為大家就是太熱了,有些案件在年前我們無法完成。」

工期普遍比過去多20至40天,民眾從購屋到挑家具找設計師,現在錢和力氣得多花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裝潢#工程#交屋#代組#幫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47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