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急凍!今晨新北12.2度 明北台灣下探10度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劉立宸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5:02

天氣冷颼颼,尤其今天清晨(1日)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刻,最低溫出現在新北五股12.2度,想暖活身子,一早在超商熱飲買氣也增加,還有業者趁勢推出新的飲品,吸引民眾購買,氣象局則說明,今天北台灣整天偏冷,最高溫只有16度,到了明天(2日)冷空氣會減弱,但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有可能10度低溫。

圖/TVBS

 
超商店員:「45號的Godiva好囉。」

店員一早忙不停,邊叫號還要邊做飲品,尤其熱飲很熱銷,天氣冷颼颼,特別是1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刻,不少上班族和學生到超商買熱飲暖身體。

民眾:「因為昨天買冰的,今天(12/1)就買熱的。」

 
民眾:「(熱飲)覺得這又可以有點節慶氛圍,又有點溫暖自己的心,有點療癒。」

全身包緊緊,還有人特別買兩杯熱咖啡暖身,超商也趁機搶暖商機。

圖/TVBS

可可粉放入杯子,再加上牛奶,濃郁香氣立刻飄出,7-11睽違一年再推Godiva熱巧克力,但今年很不一樣,首度引進馬達加斯加香草莢,搭配巧克力口感更豐富,每一杯還附贈超小卡哇伊杯塞,避免飲品太快涼掉。

其他超商也有新花招,全家同樣搶巧克力客,推柚香巧克力飲,每店限量10杯,但12/9才上市,萊爾富和公益合作,推伯立歐單品咖啡,OKmart則是泰式奶茶。

冷空氣來襲,特別是山上感受更明顯。太平山一片霧茫茫,早上8點前都維持0度,讓遊客很期待下雪。

民眾:「今天早上看到零度,看到白茫茫一片景色,覺得很漂亮,如果等等再下雪,就更開心了。」

只是可惜濕度不足,導致下雪機率低,氣象局也說明,大陸冷氣團發威,1日清晨最低溫在新北五股,僅有12.2度,北台灣整天偏冷,高溫僅有16度,中南部和花東20至22度,高屏地區23至24度。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12/2)輻射冷卻效應的話,其實會更加的明顯,特別是在整個西半部地區的話,有機會出現大概接近10至11度左右,不過這種範圍通常是比較小範圍狀況。」

氣象專家也說明,2日開始冷氣團才減弱,但夜晚清晨輻射冷卻影響下,氣溫還是低,北台灣最多可降到10度,竹苗甚至更低,日夜氣溫變化大,民眾可得隨時調整穿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氣團#低溫#熱飲#寒冷#太平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075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