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氣冷清?國內疫苗有多少 陳時中:剩餘量很多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5:18
國內疫苗剩餘量還有九百多萬劑。(圖/TVBS)
國內疫苗剩餘量還有九百多萬劑。(圖/TVBS)

國內疫苗施打率雖然變慢,但截至昨(30)日為止,國內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已經有77.93%、第二劑也超過一半有56.8%。而現在疫苗剩餘量還有多少,陳時中今(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剩餘量還有很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16期疫苗預約冷清,而最近疫苗打氣也不如以往,有媒體問到,國內目前疫苗的剩餘量,陳時中只簡短回應「剩餘量非常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目前四種疫苗總共還有937萬劑,陳時中接著再呼籲「疫苗很充足,不管在平台、衛生所預約都可以施打,打疫苗有好處,可以避免重症跟死亡。」
 

男大生打完BNT後死亡,死因仍待釐清。(圖/shutterstcok)

而指揮中心今(1)日也公布30日新增了136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有62件是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有4例人死亡,分別是一名72歲女性在打完莫德納疫苗後148天死亡、一名38歲女性在打完高端疫苗後37日內死亡、還有兩名男性打完BNT疫苗後死亡,年齡介於18歲到87歲之間。

 

莊人祥證實,打完BNT疫苗後死亡的一名18歲男性,是一名男大生,他在9月29日打第一劑、11月12日接種第二劑,打完後都沒有症狀,目前還在釐清和疫苗的相關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指揮中心#陳時中#BNT#疫苗不良事件#男大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45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