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只懂得看外觀!內行授神撇步 1招秒選超營養雞蛋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5:57
雞蛋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雞蛋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雞蛋是不少家庭的必備食材,除了烹調相當方便之外,也能製成多樣經典又美味的料理。就有位網友好奇詢問「雞蛋該買大顆還是小顆的?」貼文曝光後,也釣出不少內行建議,紛紛點出買「小顆」雞蛋不僅較健康,蛋白也更Q彈。

原PO詢問該買何種大小的雞蛋。(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指出,自己先前去市場買白雞蛋時,竟發現價格已漲到一斤38元。而在震驚之餘,他也好奇詢問眾網友「在雜貨店買雞蛋時,大家會挑大顆還是小顆的?」

更多新聞:她打雞蛋竟「滲出血水」嚇壞問:能吃嗎? 內行曝解答

文章一出,不少內行紛紛透露「小顆蛋」的優勢,指出小顆蛋為年輕母雞所生產,因此除了蛋白較Q之外,也會富含較高的營養,「最有營養價值就是初生蛋了,第一顆下的蛋都是很小顆的,但營養價值高很多味道也比較香喔」、「生蛋雞生到後面越來越大顆,殼越來越薄,味道跟營養價值相對也在下降」、「小顆的,因為小顆的蛋是新雞生的蛋,蛋白會比較Q,大的蛋都是老母雞生的蛋,蛋白很稀。」

 
不少網友點出評估雞蛋的新鮮度更為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其實雞蛋大小顆的差異不大,最主要還是要評估其新鮮度和用途最為關鍵「小顆好吃,大顆便宜。最主要還是挑表面粗糙比較新鮮,不要表面光滑的」、「大小因人喜愛而異!品質才是重點」、「雞蛋大顆是老母雞生的,蛋殼比較薄,小顆是較年輕的母雞生的,蛋殼較厚,至於那種比較好見人見智,新鮮就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料理#雞蛋#蛋白#飲食#健康#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307

0.2705